时间:2023-02-07  来源:  作者:

  周至是典型的农业大县,是全球最大的猕猴桃生产基地和世界公认的猕猴桃最佳优生区,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近年来,我们始终以猕猴桃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抓手,通过积极探索和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实施,培育了猕猴桃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建立健全了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延伸了产业链条,推动了农业种植、生产加工、电商物流、科技研发等农村产业深度融合,逐步形成特色产业链条完整、功能拓展类型丰富、利益联结紧密的三产融合发展新格局。

  周至县猕猴桃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规划总面积195.68平方公里,涉及周至县司竹镇全域以及楼观镇、马召镇、广济镇北部、富仁镇南部区域,其中核心区位于马召镇纪家村,规划面积为1918.24亩,重点打造集种植采收、储存加工、分选包装、精深加工、运输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多功能猕猴桃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引领县域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示范园实现全产业链产值51.25亿元,一产产值26.5亿元,二产产值16.8亿元,三产产值7.95亿元。到2024年,示范园内猕猴桃亩产效益提高20%以上,产业总产值提高30%以上,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20%以上,带动全产业链就业11.5万人,全县农业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组织是由具有多年的研发、育种、种植、培育、护理、销售经验

上一篇:2022首届周至猕猴桃电商艺术节举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3-02-07/1390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