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1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宜宾珙县林业工作站在精准脱贫中,积极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林业特色产业,以科技为引导,通过实施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制、新机具的业发展扶贫模式,为农民脱贫创收开辟了新路径。

  新机制 引领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

  珙县上罗镇龙洞村,在林业站的帮助下,积极推广“专合社+农户+基地”模式,发展猕猴桃产业。龙洞村现有贫困户99户,通过成立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带动61户贫困户发展猕猴桃产业,占龙洞村贫困户的61.6%,建立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300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为<a href=http://www.029mht.com/mht/hongxi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红心猕猴桃</a>采摘现场

红心猕猴桃采摘现场

  新品种 打造特色产业基地  

  上罗镇龙洞村结合实际,选取了由四川苍溪猕猴桃研究所培育的“红阳”红心猕猴桃,“红阳”红心猕猴桃是一种可食用与药用为一体的水果,被誉为“人间仙果”、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微量元素中的含钙量较高,果实中的钙可直接被人体吸收,营养价值丰富。

  新技术 提高基地综合效益 

  上罗镇龙洞村在栽种的“红阳”红心猕猴桃发展中,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机具,提高基地综合效益。一是种植全程采用以农家生态肥为主、测土配方肥料为辅作为肥料支撑。二是以“挖机松土填肥”的形式采用挖机等机械农具一次性将肥料深埋土底。三是生长过程禁止使用农药、除草剂、尿素肥等化肥,人畜粪肥应经过无害化处理,实现无公害L林产品生产。四是搭架因地形特点采用当前猕猴桃种植最先进的“蜘蛛网架”、“梯形架”两种形式。五是采取对果实进行套袋处理,提高品质。

  龙洞村通过“五新” 技术,实现红心猕猴桃了产业基地提质增效。2017年,龙洞村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部分开始投产,生产红心猕猴桃产量5万余斤,实现产值30余万元。预计2019年,龙洞村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全面投产,可生产红心猕猴桃30万斤,实现产值180万元,户均增收1万元以上。(文/图 张云会)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国庆假期电商订单剧增 六成销往北上广

上一篇:孙华忠主持召开第四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暨第三届猕猴桃节开幕式第七次调度会议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0-13/1052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