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5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提到奇异果,大家最熟悉的,大概就是新西兰的金果。好吃,但贵,单价在5-12元每只,至少是国产猕猴桃的一倍。

中国作为猕猴桃原产地,新西兰奇异果也是从中国带过去的种子。两者明明就是同一种东西,凭啥换个名字就贵这么多?

今天就让它们来实力pk一下。

1

国产猕猴桃到底哪里不如进口的?

国内猕猴桃种类众多,不过因为缺乏规范的品控,导致质量参差不齐,所以造成了国人“国产猕猴桃不好吃”的误解。

实际上,虽然知名度不如新西兰金果,红阳,金艳,翠香,徐香都是国产猕猴桃中非常优秀的品种。

陕西和四川的朋友(这两个地方是中国猕猴桃最大最好的产区)都表示,成熟后新鲜现摘的猕猴桃,真的完全可以秒杀进口货。

2

国产猕猴桃pk进口奇异果

我们挑选了两种正当季的国产猕猴桃和三种市面上最常见的进口奇异果一起测评。

国产组:红华(红心猕猴桃中最好的其实是红阳,但还没到成熟时间,红华比它早熟一点)、翠香

进口组:新西兰金果、新西兰绿果、智利猕猴桃

3

pk前先来认识下猕猴桃的分类

猕猴桃根据果肉颜色,可以分为红心、黄心、绿心三种。

黄心猕猴桃形状细长为规整的椭圆;红心皮薄,隐约能看到果肉的颜色;绿心多毛且形状较圆。

进口的新西兰金果就是典型的黄心,外皮几乎无毛,切开后果肉细腻。

作为红心品种来说,红华真的红得不明显。尤其是拍出来,几乎看不出红了。但是果皮真的相当薄,而且非常容易剥开,同样的外皮没有毛。

后排的智利猕猴桃、翠香、绿果都属于绿心,外表毛绒绒的,差异不明显,很难分辨。

4

甜度和口感试吃

自从买了甜度测试仪,菜菜的强迫症就上来了(连吃黄瓜也要测甜度这种事怎么说)。

甜度第一:红华(17.7)

吃猕猴桃,最重要的当然是甜啊。早就听过红心猕猴桃甜,但没想到这么甜!据说红阳的甜度还要更高些,能达到24。

试吃总结:这绝逼是我们吃过最甜的猕猴桃了,完全不酸,汁水丰沛,还比较软糯,入口即化。皮薄,徒手也能去皮,非常适合嗜甜人群。

甜度第二:金果(16.3)

金果甜度也不低,但即使不用甜度仪,光从口感上也能吃出不如红华甜。

试吃总结:酸甜适中,汁水一切开就溢出来,最明显的优势是口感超级细腻,非常适合小朋友吃。

甜度第三:翠香(13.9)

绿心的甜度其实和红心、黄心已经明显不在一个梯度了。红心>黄心>绿心,甜度基本上是依次递减的。

但就绿心而言,国产的翠香,不论从测试数据,还是实际口感,都完胜其他两个进口的。

试吃总结:酸酸甜甜,味道浓郁,果肉有点起沙,吃起来口感非常不同。

甜度第四:绿果(13.3)

试吃总结:恕我直言,新西兰的猕猴桃,除了金果都是渣渣好吗?甜度数字不算难看,但真的相当酸,没有任何亮点。

倒数第一:智利猕猴桃(11.3)

试吃总结:智利的车厘子让人对这个果子还是充满期待的,但是,知道肥猪肉什么口感吗?还有人吃出咸味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反正,我是不会再吃第二口了。

5

性价比对比

测评做完,其实我们也没办法就说哪一种猕猴桃最好吃。毕竟水果这种东西,一是非标品,二是大家口味不同:

如果你喜欢甜口,那选红心绝对没错;如果你偏爱细腻果肉也不在乎价钱,那选金果;如果你就喜欢猕猴桃吃起来有籽的感觉,那翠香独特的口感真的会征服你。

[最后的话]:

论品种,国产猕猴桃并不输给进口果,但在市场品控上做的确实不如人家。周至猕猴桃信息网希望国内能早日有像佳沛这样的大公司,用心做品牌,把中国的猕猴桃卖给全世界。

(),采用“互联网+产业”方式,以武功猕猴桃为中心,辐射全国猕猴桃上下游企业,整合行业资源,形成全国单品产业上下游聚焦中心。 提供猕猴桃种植,加工,销售产业生态供应链的信息服务,带动产业在线升级。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陈奕天粉丝为何叫奇异果 陈奕天知
  • 国产猕猴桃要向洋水果“取经”
  • 谈谈奇异果和猕猴桃到底有什么区别
  • 中国猕猴桃真的会称霸世界吗?中国猕
  • 为什么国产猕猴桃没有新西兰产的好
  • 下一篇: 苍溪红心猕猴桃青川黑木耳亮相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

    上一篇:京东在眉县设"前置"分拣中心 猕猴桃不再西安中转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5/9383.html

    本文标签:国产猕猴桃 奇异果 智利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