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3-19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没想到在猕猴桃下种的黄豆,豆荚都是鼓鼓的,与种在包谷地里的收成一样好。”日前,正在翻晒黄豆的黔江区中塘乡兴泉村村民黄女士,不停地称赞。

  “猕猴桃是我区农户增收的主要特色产业之一。目前,全区猕猴桃面积达3.3万亩,涵盖14个街道镇乡,已有万多亩进入了挂果期,是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主渠道。”区农委主任翁天均说。为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今年,该区在中塘乡、沙坝乡、黄溪镇等猕猴桃幼林地试验套种了3000亩左右黄豆,效果很不错,每亩至少产300斤以上。

  据该区恒沛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俞教授介绍,猕猴桃种植后要三四年才能挂果,前两年的幼林地多半是闲置,不能产生效益,种植高杆作物又会影响幼苗的生长。为了最大限度利用土地,种植黄豆是最好的选择。而在猕猴桃幼林下种植黄豆,可以一举两得。黄豆的根瘤菌含氮特别高,氮肥对果树生长大有好处。同时,猕猴桃树苗除草、翻地、浇水用工大,套种黄豆,能节约用工成本。

  “套种大豆要进行挖窝种植,至少要距猕猴桃树干20厘米。”说起猕猴桃幼林地套种黄豆,俞教授特别强调,播种后要及时进行除草、施肥、防病治虫,最好用农用链霉素、青霉素喷雾防治烂秆病等出现。施肥上,最好用农家肥,少用复合肥,并且控制量,这样产量才高。

  翁天均说。从目前各基地黄豆收割的情况看,猕猴桃幼林地下套种黄豆是可行的,既提高了土地利用价值,也增加了农民收入,值得大力推广。争取明年在更多的猕猴桃幼林地里套种上黄豆。”当前,黄豆价格一直看好,3000亩基地套种的黄豆,预计能产90万斤左右。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园内套种竹荪

上一篇:猕猴桃与韭菜高效套种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4-03-19/32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