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03-1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小毛桃

   猕猴桃营养丰富,医疗价值高,被公认为营养、保健、长寿、美容的世界珍果,水果之王。近十年来,河南省西峡县委政府把发展猕猴桃作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支柱产业。

  随着猕猴桃栽培面积逐年增加,提高猕猴桃新建果园的经济效益,保证果农在猕猴桃未进入丰产期有一个不错收入,是充分调动果农积极性,把猕猴桃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保障。

  为此,西峡县农业局组织科技人员开展间作套种试验研究。经六年来对十多种套种模式研究分析、比较总结,探索出了以猕猴桃果园套种韭菜的最佳模式,其综合效益最好。

  以标准猕猴桃果园行株距4×4m设计,在行中间套种2m宽韭菜带,韭菜行株距为0.33×0.1m设计,种植6行,以每667m2猕猴桃果园套种335m2韭菜面积计算,套种一亩韭菜,以年收割6刀鲜韭菜为例,平均亩产6000kg,年亩纯收入5000元以上;以年收割春秋两刀鲜韭菜为例,收获一季韭菜种子计算,亩纯收入可达4000元。效益是种植常规作物的3倍以上,也显著其他套种组合。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下套种黄豆

上一篇:周至翠峰镇在全镇辖区内开展禁用猕猴桃“大果灵”工作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4-03-19/32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