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07-0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安德荣,男,1963年1月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a href=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陕西猕猴桃</a>专家安德荣

  在陕西关中的周至县、眉县的猕猴桃果园,一场雷阵雨过后,头顶是艳阳高照,脚下炽热炎炎,周身是湿气热浪袭人难耐,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安德荣教授就在学校放暑假的第二天,也正值猕猴桃果实生长期,带领杨凌绿都生物科技公司管理、技术人员一行深入到两县多个的猕猴桃果园田间、地头,与种植户、猕猴桃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猕猴桃种植农民专家及猕猴桃果业试验站科教人员,调查解淀粉芽孢杆菌作为微生物菌剂防治猕猴桃溃疡病的表现情况。

安德荣猕猴桃专家

  在近两年,出现农民种植水果销售难、价格低的现象,但陕西作为全国猕猴桃种植第一大省,目前种植猕猴桃近110万亩,其中仅周至县、眉县种植35万亩、30万亩,销售情况平稳,特别是口感好的“红阳”“华优”猕猴桃市场价为每公斤7-12元,1亩地产商品果子2500公斤左右,收入好。但“红阳”“华优”等“美味”猕猴桃品种系列易感染猕猴桃溃疡病,且高达80%,树木枯死,基本绝收,一般农药无防控效果。

<a href=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陕西猕猴桃</a>专家安德荣

  安德荣教授团队从秦岭原始森林土壤中分离、筛选、培养的解淀粉芽孢杆菌通过现代生物发酵生产的“绿都菌剂1号”能产生多种抗菌活性物质,杀菌谱广,对猕猴桃溃疡病原菌具有良好的防治作用,破解了这一世界性难题。

  安德荣教育及工作经历:

  1979年9月--1983年9月西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本科,获学士学位;

  1983年9月--1986年9月在同校攻读植物病毒学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1986年9月--1988年9月在联邦德国农林生物中心植物病毒所进行合作研究;

  1988年9月--至今一直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有关科研和教学工作;

  1999年12月晋升为教授;

  2000年4月被评为博导。

  主讲课程:

  研究生:《生物制药的原理和方法》、《专业外语》,《微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高级微生物资源的保护和利用》。

  本科生:《专业外语》、《科研训练方法》、《植物检疫学》。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郑州果树所猕猴桃专家齐秀娟 甘为猕猴桃科研事业奉献

上一篇:返回列表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9-07-09/1345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