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15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未来10年猕猴桃会发展成为什么样子?该如何布局?

我认为未来10年中国的猕猴桃行业发展将面向“转精新”方向发展,10年后中国将有一批以高端科技为指引的猕猴桃农业公司与小型家庭农场共存的形式发展,但是大多数利润将流向有资本和运营企业的口袋。未来将以数字化、自动化的方式取代日益减少的人员投入,机器将取代人进行工作,猕猴桃行业将涌现一批高素质的人才,来解决生产种植的问题。对于运营销售将进入深度的商超对接模式,当然差异化的需求也会形成对家庭农场高度的需求。

会员制将是未来农场服务老百姓的一个有力的方法,一个好的猕猴桃产品将不是谁都可以买的到的,全面参与的主人公精神将是大家的一个新的需求点。未来大家对绿色、新鲜、有机的要求将是很高,数字化将有力的推动有机猕猴桃的种植生产。

第一批解放猕猴桃果农的数字化种植业务有哪些?

 

 

  • 灌溉
  • 物理杀虫
  • 巡检
  • 授粉
  • 除草
  • 翻耕土地

 

这些传统的人工投入将逐步被信息替代,进入果园生产的自动化队列,全程监控,根据需要自动化进行。这将把人们释放出来做其他更有意义的事情。

当然要做到以上的数字化猕猴桃生产,需要做很大的基础的改造和投入,一般的家庭农场是无法承担的。如何才能更好的发展呢?

建立不同的标准和师范农场投入,让大家看到投入和收益以及未来的发展,一个猕猴桃之乡如果不做相关的投入将被其他地区慢慢超越和取代,发展永远不等人。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县数字化猕猴桃落地之核心控制边缘设备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 鲜甜自有道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2-11-15/13894.html

本文标签:未来10年猕猴桃会发展成为什么样子?该如何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