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8-02  来源:  作者:

  一望无际的猕猴桃园里,湖南省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的村民正在除草浇水,大大的草帽帮他们遮住了阳光,但汗水还是顺着脸庞流了下来,湿透了他们的衣服。“我们热,它们也热啊,马上就要成熟了,天气热更要保证水分充足。今年,猕猴桃长势不错,肯定能有个好收成。”村民一边浇水一边对记者说。

  两辆汽车同时停在了猕猴桃基地的入口,苗汉子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覃勇和花垣县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欧林江约好了要到基地里看一看。“今年的产量预计1500吨左右,比去年增产20%,你们邮政要帮我们多销售啊!”2017年,邮政全面参与十八洞村猕猴桃的产业发展,连年增加的产量,让覃勇早早开始考虑销售计划。

  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帮助下,猕猴桃种植方式科学又细致,如何浇水、如何授粉、如何施肥,样样都有科学指导。“说起施肥,还要感谢邮政,年年为我提供化肥配送服务。”覃勇笑着说。欧林江也跟着笑了起来:“按照你们这样的产量,明年我们可要多派几辆车来送肥料了。”

  随着产量的逐年增加,猕猴桃基地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工作人员。苗汉子果业公司聘请村民到基地来务工,每个月可为村民带来2000多元的收入,在授粉这样的关键阶段,能够提供近300个岗位。“邮政给我们提供了多个销售渠道,我们产多少,邮政就能帮我们卖多少。这让我们能不断扩大种植规模,也能给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要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覃勇责任感满满,也充满着自信。

  一片片肥厚的叶子在阳光下尽显生机,叶子下一颗颗长势喜人的猕猴桃预示着丰收与希望。

  十八洞村的猕猴桃正是精准扶贫结出的硕果。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作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在包括邮政在内的各方用心用情扶持下,十八洞村通过强化产业引领,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实现了脱贫,如今更是迈上了增收致富、乡村振兴的幸福大道。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县猕猴桃惊艳亮相首届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博览会

上一篇:西安猕猴桃家庭农场欢迎义工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2-08-02/13891.html

本文标签:十八洞村的猕猴桃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