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6-05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进入夏季高温季节,猕猴桃正处于幼果期,是各类病虫害发生危害初期,也是化学防治的关键时期。

  安全使用农药是提高农产品质量的需要,避免发生药害。因此在猕猴桃病虫害防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优先选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环保剂型农药

  和生物制剂,禁止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以免造成药害、农药残留量超标、生态环境污染、人畜中毒等。

  二、注意合理混配。

  慎用有机磷和复配制剂农药,猕猴桃叶面积吸收大,对化学农药较敏感,要严格按照农药标签上推荐的用药量配制施用;对颗粒剂、可湿性粉剂等剂型要采用“二次稀释法”配制;多种药剂微肥混合使用且勿随意增大浓度,以免造成药害。

  三、施药前检查施药器械性能是否良好,

  避免“跑、冒、滴、漏”现象发生;注意轮换交替用药,防治病虫产生抗药性。

  四、避免高温时段(中午12点—下午4点)喷药,

  施药时应穿戴防护服、防护罩等,做好全身防护,以免引起中毒。

  五、用完的农药包装瓶、袋应带出田外集中处理,

  严禁随手乱扔在田间地头,造成环境污染。

  六、高温季节是猕猴桃褐斑病和生理性叶枯病等病害混发时期,

  应加强水肥管理,提高猕猴桃自身抗病性和抗逆性。

  七、严格按照规定浓度稀释,

  严禁擅自加大用药浓度,发生药害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贵州修文猕猴桃研究院”“中国·新西兰猕猴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贵州中心”在修文揭牌

上一篇:汶川县猕猴桃花正开 果农授粉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1-06-05/1383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