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10-2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猕猴桃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很多人喜欢吃。可是,对于猕猴桃,大家也有很多疑问,奇异果和猕猴桃长相一样,它们到底有何不同?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聊聊猕猴桃的那些事儿。

    猕猴桃树,属猕猴桃科,落叶木质藤本,小枝密生毛。叶卵形或圆形,下面密生灰色毛。夏季开花,花为白色,后变黄色。浆果卵形略呈球状,长2.5-5厘米,初时密被绒毛,熟时无毛,呈现黄褐绿色。大多产于我国中部、南部至西南部地区。果味甜,含多种维生素;根可入药,有清热利水、散瘀止血的作用;叶能够止外伤出血。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猕猴桃最早在秦巴山区被人们发现,这一名称来自于中国。关于它的由来有两种说法:一是说人们因它的毛长得像猕猴的毛而命名,二是说因为猕猴爱吃而命名。而奇异果这一名称则来自新西兰。当时有一位新西兰的传教士从中国带了一株猕猴桃苗回到新西兰。由于中国没有人工栽培的猕猴桃,只有野生品种,更没有名字,传教士便用国鸟kiwi的名字为这株从未见过的植物命名,称为Kiwi fruit。后来,中国人将其音译为奇异果。因此,猕猴桃就是奇异果,它们只是国内外不同的名称。

    猕猴桃有哪些好处?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是抗氧化功效最好的水果之一,对皮肤、韧带和骨骼的发育十分有益。食用两个奇异果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需要摄入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而且,奇异果还含有叶酸盐(可促进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的维生素B9),以及有抗氧化效果的维生素E。

    哪些人不适合吃猕猴桃?

    猕猴桃性寒,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有研究显示,一些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建议父母把猕猴桃压榨成新鲜果汁给儿童食用,这样要比切成片喂给孩子要安全一些。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作者: 毛菡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采摘后做到这四点,来年必丰产

上一篇:宜昌推动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18个样品品质“大比拼”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10-24/1296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