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9-28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真没想到桔乡城固的猕猴桃也这么出名!”刚刚在桔园镇刘家营村参加完城固柑桔旅游文化月启动仪式的游客赶到了猕猴桃采摘活动的现场,听着工作人员的介绍,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近日,在连片种植猕猴桃面积最大的城固县原公镇新天地猕猴桃产业园内,红褐色、绿色的多个品种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一年一度的柑桔旅游文化月迎来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走进传统的果业大县??城固,走近令人耳目一新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沁人心脾的果香便扑面而来,数千亩的猕猴桃园硕果累累、满眼绿意。向游客们介绍情况的工作人员自豪地说:“园区种植的徐香、翠香和红阳等品种备受市场青睐,含糖量高、口感好、收购价格比往年更高,每斤3.6?8元之间,“阳光金果”则是8元一个,所有品种早在夏天就全部拿到订单,而且是按照市场价格兜底,先打款后拿货,主要销往南方,部分果品还通过外贸企业出口。”

  今年3月,该镇齐峰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徐香猕猴桃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取得了果园有机认证,成为中国首个获准进入欧盟市场销售的猕猴桃品种,实现了我国猕猴桃品种20年连续送检出口欧盟资质的零突破。

  截至目前,城固猕猴桃种植总面积4.8万亩,其中新栽3.5万亩,猕猴桃产量预计突破3.5万吨、产值逾3亿元,5000多名农村劳动力到园区务工,带动了6000多家农户直接增收。同时,猕猴桃产业也备受民间资本青睐,禾和、弥珍、余氏等20余家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

  近年来,该县抢抓陕西省猕猴桃“东扩南移”战略机遇,在平川地带河滩地流转土地集中连片发展猕猴桃,不断招商引资和学习国外先进技术,走出了一条“技术引进+产品输出”的致富新路。在城固建成总规模1万亩的猕猴桃国际合作示范园,城固县猕猴桃发展的集约化程度为全国最高,城固猕猴桃产业实现“绿色崛起”,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一颗猕猴桃的绿色转型

上一篇:修文猕猴桃节产业商务对接活动签约8亿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9-28/1274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