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8-15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营养与功能食品创新中心主任、上海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美琴教授在第七届亚洲膳食营养大会上作出科学解读:奇异果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及奇异果蛋白酶、多酚等多种活性物质,有助于促进肠胃消化,提升消化系统健康指数。

对于每个人来说,消化系统的健康——营养摄入与排出体内垃圾,直接关系到每一天的身体舒适度和身体运转机能。蔡美琴教授指出,消化健康最重要的指标在于消化高效和排便轻松,要满足这两项重要指标,体内的膳食纤维首先要达标。

可别小看“膳食纤维”这种营养素,它的作用可不小。膳食纤维有利消化系统健康是经过了科学实验的严格认证。在模仿人体化学消化过程的生化实验的实验中发现,膳食纤维是一种非常神奇的物质,它同时具有吸水力和持水力,在消化系统中扮演着“小马达”的角色。膳食纤维包括可溶性和不可溶性两种,其中可溶性膳食纤维因为具有很好的吸水性,可以吸附肠道中的水分,“喝饱水”的膳食纤维在离开体内的时候可以会吸附住体内垃圾,促进便便变软,从而实现肠道通畅;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由于其“不可溶”,会刺激肠胃蠕动,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要使得体内的膳食纤维达到消化系统舒适的要求,合理膳食必不可少。在日常饮食中,蔬菜水果中都富含膳食纤维,像是芹菜、红薯、菠萝、火龙果等等,大部分人都认为菠萝这种吃起来比较粗糙的水果纤维含量高,殊不知粗糙的口感是不可溶性膳食纤维的标志,并不能代表纤维含量的高低,同重量下新西兰奇异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可以达到菠萝的2倍,而且口感细腻香甜,吃一整颗也不会觉得噎。

蔡美琴教授在解读中指出:奇异果的消化健康功效除了因其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外,还含有一种只在奇异果中存在的神奇物质——奇异果蛋白酶以及多酚等其他活性物质。早在上世纪60年代,人们就在日常现象的观察中获得了对奇异果蛋白酶认知:在肉类菜肴中加入奇异果,口感会更佳嫩软。

不是所有的奇异果都叫“佳沛”,原产新西兰的一级品质。奇异果营养丰富、促消化作用好,我们平时在市场上要怎样挑选才好呢?您可能注意到,新西兰奇异果和我们中国本土所产的猕猴桃外貌相似,其实二者可以算是表亲关系,最大的差别在于产地,奇异果在新西兰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培育历史,由于当地土壤肥沃、气候湿润、日照充足,培育出的奇异果口感更香甜,营养价值也更高。

在原产地新西兰,每一颗奇异果从种子到果实都需要经过10000小时的用心呵护,每年4月的采收季节,果农们需要经由统一标准的品质确认,确保甜度、成熟度、干物质等8项标准均达标,才被允许采摘。采摘好的奇异果还需要在包装厂经过光谱仪、人工核查、设备筛检等多重考核,并最终按照大小和品质高低分装,只有品质上乘的一级果才有机会走出国门,贴上Zespri佳沛的标签,可以说这一张小小标签实际上是最高品质的代表。

如果你也面临着便秘、消化不良、胃胀气等胃肠消化不适,不妨坚持一段时间每天吃颗奇异果,通过安全健康的“食补”,达到促消化的目的。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四川农业大学专家在都江堰市开展猕猴桃褐斑病防治现场会

上一篇:齐峰奇异果布局云南基地,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8-15/12550.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