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2-27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本报讯 (记者罗 兵)2013年昌平苹果采摘节近日在北京昌平兴寿、崔村、南邵等8个镇的定点采摘园落下帷幕。

    昌平苹果作为昌平区的农业龙头产业之一,该区有关部门一直很重视观光采摘果园的建设,使苹果产业向三产延伸,而果园园林化是未来的一个发展重点。果园园林化使得各个采摘园的环境更加优美,服务设施更加齐全,采摘品种日益丰富,更好地与民俗旅游、林业科普教育相结合,为假日出游的人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新型休闲项目。

     昌平苹果只是昌平区“一花三果”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之路的一个缩影。一花,是指在昌平西部四镇山区、半山区采用循环农业技术改造荒滩地,发展以百合日光温室基质栽培为主的精品百合种植。三果是指在北部百里山前暖带发展以苹果为代表的精品林果业,在东部六镇平原地区发展以草莓为代表的设施农业,在北部山区发展以柿子为代表的传统林果产业。

    据悉,昌平区在北京市“十二五”期间,将按照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实现以“一花三果”为主导的都市型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充分挖掘农业的生产、服务、生态和社会功能,促进都市型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产业和旅游休闲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探索创意农业、会展农业、体验农业、观光休闲农业等多种模式,赋予农业新的内涵,满足城市消费者的需求,创造特色品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合作社“组团”打造循环产业链

上一篇:美国大学研发出黑色番茄 番茄味浓郁可防癌症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2-27/1143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