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21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南阳小伙办合作社、做电商,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处理订单、发货、结算。这是朱云汉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对于今天这样的生活,今年33岁的朱云汉之前从没有想到过。2007年朱云汉大学毕业后,先到浙江一家建材公司做销售工作。2010年他又到陕西一家食品生产企业的销售部门任职,担任过销售负责人。直至去年,一个想法在他心中萌生,“我一直从事食品行业,为什么不把家乡的农副产品往外推呢?”

  朱云汉的老家在南阳西峡县五里桥镇黄狮村。西峡县地处伏牛山腹地,气候温和,雨量适中。西峡县的野生猕猴桃资源分布面积达40余万亩,年产量1000万公斤,居全国县级之首,被誉为“中华猕猴桃之乡”。

  朱云汉告诉记者,黄狮村的200多户农户大都种植猕猴桃,过去大多数农户在猕猴桃成熟时就等着别人来收,价格浮动比较大,且容易出现滞销。这种情况下,黄狮村成立多个合作社,去年7月份朱云汉成立的共欢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是其中一个。朱云汉与黄狮村以及周边村庄的20个农户签订了合作协议,这些农户中大多种植猕猴桃,也有两三户种植食用菌,共有近200亩的地。朱云汉成立合作社时恰逢西峡县邮管局下乡宣传“农产品进城”、“邮政服务农村电商”,农产品借助于邮政电商平台“邮乐网”可以销往全国。当时,他就与南阳市邮管局签订了协议,邮管局负责宣传、推广,合作社只管发货。

  就这样,合作社、农户和电商平台之间的联系就搭建起来了。邮管局负责运营电商平台,并把网络订单传给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供货发货。发货通过邮政快递。“他们每天随时派人来,只要我们有订单,他们就会下来收。”朱云汉说,在快递计费上邮政也给予了一定的优惠。

  在农户这头,合作社指导农户种植市场需求的品种,由专人把控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并根据市场情况统一定价收购,而农户在9月份的时候,把成熟的猕猴桃保管好,由合作社统一安排入库,并负责发货、处理电商方面的事宜。销售完后,合作社再把资金划拨给农户。

  “销售不错,非常好。”当记者问起电商销售的效益时朱云汉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每天都在发货,猕猴桃的订单每天有四五百单,多的时候上千单。”他说,一天能销售近两吨的猕猴桃,每斤六七块钱,农户每亩地能赚1万多元。今年他从农户那里已经收购了100多吨猕猴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世界猕猴桃大会将于10月13日开幕

上一篇:2万斤猕猴桃滞销愁坏村民各方相助一天就解决一半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21/10387.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