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15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都说今年是水果大年,各类水果长势喜人,在品尝了甜蜜蜜的水蜜桃、葡萄、火龙果之后,怎么能错过被誉为“水果之王”的猕猴桃呢?

9月23日,也就是下周六,在姜家镇上玉泉村方盛农乐园和方盛猕猴桃果园,将举办方盛农乐园开业大典暨第四届有机猕猴桃采摘节。今年的猕猴桃采摘节除了能品尝到甘甜的猕猴桃外,还有特别丰富的娱乐活动,是不是很期待呢?

这里的猕猴桃特别“甜”

最近正是猕猴桃上市的时节,方盛果园的工作人员可忙了,每天都要接待不少前来采摘猕猴桃的游客,准备客人预定好的礼盒。果园工作人员说:“不少客人是从上海、杭州特地赶来的,有些是去年前年来采摘节玩过的客人,他们说我们的猕猴桃品质好,特别甜,一定要过来采购一些。”

猕猴桃是一种品质鲜嫩、口感酸甜、营养丰富的水果,除了含有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被誉为“水果之王”。那么,方盛果园的猕猴桃到底有何魅力,让游客们念念不忘呢?

方盛果园位于姜家镇西南部的上玉泉村,这里的土壤质地以壤土为主,带有少量的砂土和粘土,便于耕作。农田土壤容重较好,土壤呈弱酸至中度酸性,非常适合猕猴桃生长。

果园主要种有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两种猕猴桃都是新品种,分别属于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和黄肉猕猴桃变种,和普通的猕猴桃相比,香甜清爽,营养丰富,口感更佳。采摘节期间采摘的猕猴桃主要以黄心猕猴桃为主。

果园的主人方建胜说:“我们的猕猴桃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生调节剂和添加转基因技术,并且,我们在基地选择、种植示范、土壤培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都运用了有机农业生产技术。”

户外拓展、定制猕猴桃酒,尽在农乐园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采摘节活动可谓丰富多彩,除了传统的猕猴桃采摘、歌舞表演外,新打造的方盛农乐园增加了许多户外拓展项目,有滑草、攀岩、走钢丝、水上滚球、草地碰碰球等。采摘节当天还有酒窖仪式,可以定制专属你的猕猴桃酒,藏于农乐园内。

目前,方盛已在“千岛方盛”“千岛湖旅游发布”等微信号上发布了报名活动,报名甚是火热。

据了解,方盛奋力打造“方盛农乐园精品农旅企业”,今年迈出农旅融合的新步伐,投资兴建方盛农乐园,占地面积600余亩,内有游客接待服务、亲子体验活动、休闲健康拓展、四季水果采摘等功能区,有垂钓、餐饮、民宿、拓展、休闲等30余个子项目,是农业观光、户外休闲、生态养生的好地方。方盛通过举办采摘节等活动,大大增加了果园的经济效益。据了解,去年方盛果园的经济产值在800万元左右。

姜家镇龙源溪源,毗邻最美公路千汾线,源内十里水果长廊发展已相对成熟。自百源经济启动以来,姜家镇围绕水果产业,注重“集镇+源”联动发展,以节庆活动为平台,强化农旅融合,旨在发动源内群众种植水果、蔬菜,将龙源溪建成千家万户、漫山遍野的“花果山”,实现百源经济百姓致富的目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蒲江“东红”猕猴桃首发台湾

上一篇:调查:为何水果店里猕猴桃贴满“洋标贴”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15/1036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