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4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猕猴桃


 

    “武陵山仙景猕猴桃好吃,黔江猕猴桃营养好味道。”10月22日,适逢周末,黔江区中塘万亩猕猴桃采摘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三磊田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磊田甜公司”)院内隆重举行,来自重庆、武汉、西安等地的知名猕猴桃专家、种植大户及市猕猴桃协会部分会员单位共同参与,活动还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观光游览、采摘体验。

    当天上午,来自城内的市民朋友纷纷驾车前往仰头山,争相目睹采摘的盛况。启动仪式前,来自金溪、太极、白石、黎水等7个乡镇的猕猴桃种植大户在三磊田甜公司技术人员的引导下,纷纷进入公司猕猴桃改造园区及苗圃基地内学习猕猴桃的种植、栽培技术。

段溪河畔赏风光,仰头山上品果香。上午十时许,伴随着主持人洪亮的声音响起,前来参会的领导、嘉宾纷纷落座,现场,歌舞汇聚、人海潮潮,连日来的降温丝毫没有抵住大家对活动的兴趣,络绎不绝、乐此不疲。

    近年来,在中塘乡锲而不舍地推进“特色效益农业、生态观光旅游、集镇提档升级”三大战略的指引下,由三磊田甜公司投资兴建的中塘仰头山万亩猕猴桃生态农业示范园集观光、采摘、体验于一体,具有绿色有机、美味营养和生态健康等诸多优点,目前有6个品种进入盛产期,每年秋冬时节上市,大大丰富了市民的“果篮子”。

    据悉,由于三磊田甜公司种植技术好,加之海拔较高、日照充足、无污染,仰头山上的猕猴桃果子大,果形美,销路特别好。值得一提的是,三磊田甜公司在种植过程中严格按照“品种统一、育苗统一、规格统一、标准统一、物资统供、统防统治”的要求,实现标准化生产,严格管理猕猴桃生产用肥用药,并定期对猕猴桃进行抽检,保证猕猴桃的高品质。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朋友应邀前往公司猕猴桃园区内进行体验式采摘,长长的队伍犹如火车般驶进猕猴桃园区,提升了当地的人气。为方便市民就近采摘、就近收费,三磊田甜公司在园区内设置了数处简易帐篷,内置塑料袋及电子秤等工具,方便市民体验、采摘、购买果品。

    在采摘现场,市民裴先生一家人提着塑料袋,在树枝上搜寻个大的猕猴桃,享受林下清凉采摘的乐趣。据他介绍,“他们一家人一大早就驾车从位于册山的家中前往仰头山参加采摘节活动,这里的猕猴桃个大味美,性价比非常高,体验式采摘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这种感觉非常棒。”

    在记者的注视下,裴先生独自提着两大包猕猴桃前往简易帐篷处,过秤、缴费,随后,工作人员在购物袋内放置了一张收费单据后,裴先生一家人便带着一脸满足的笑容离开了猕猴桃园区。

    据三磊田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9至11月,当地猕猴桃相继进入成熟期,届时,市民可在城区部分超市及直营店内放心购买生态、绿色、美味的猕猴桃。截至目前,中塘仰头山共发展猕猴桃种植基地11000多亩,下辖三个辖区,有效带动了当地1000余户、4100余人共同增收致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福建明溪:加快推进硒锌猕猴桃产业发展

上一篇: 蓟州区西沿河村庭院猕猴桃为农家创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4/838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