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王军


 

    金秋九月,又到一年猕猴桃采摘季。昨天,全县绿道经济现场会暨千岛方盛第三届有机猕猴桃采摘节开幕。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游客们观赏表演、采摘猕猴桃,玩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姜家镇大力发展绿道经济,在精品水果采摘、农副产品销售、民宿民居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打造的十里水果长廊项目已经日渐成熟,“花香十里、果熟四季”的精品水果采摘骑行游更是成为了十里水果长廊绿道的拳头产品,为姜家带去了火爆的人气,更为姜家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据悉,截至目前,百姓采摘直接收入500余万元。

    小小猕猴桃:

    乐了游客,富了百姓

    初秋的风微微拂过,撩起绿叶下青黄色的猕猴桃,引得人垂涎欲滴。方盛猕猴桃果园里,游客们穿梭在疏密有致的架杆间,赏着青山叠翠的美景,采着优质的有机猕猴桃,感受着丰收的喜悦。

    在昨天的采摘节开幕式上,姜家镇领导和方盛果园的负责人方建胜分别向在场的企业和游客介绍了绿道经济、十里水果长廊以及有机猕猴桃的发展情况,这期间,还有来自杭州市的“送戏下乡”团队为在场游客送上精彩表演。随后,参加此次采摘节的企业代表及游客进入果园采起了猕猴桃。

    “太高兴了!这么多人来我的果园采猕猴桃。今年猕猴桃长得好,来的游客也多,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方建胜笑着说。

    不少游客一边采猕猴桃,一边给这美丽的景色和诱人的果实拍照。“这里的猕猴桃是在姜家的好山好水里长大的,我要多采点给家里人带回去。”一位自驾游的游客欣喜地说。

    另一侧,不少游客驻足在农产品展销摊位上,挑选着土特产,询问着价格,摊主们热情地回答游客的每一个问题,卖力吆喝着自家的农产品。这些农产品全部来自姜家各村的村民家,梅干菜、番薯干、鱼干等,这些都是当地村民平时自己吃的东西,绿色又美味,深受游客的欢迎。据了解,姜家镇政府为了推广姜家名优农特产品,特别开展了各村及企业农产品展销竞赛,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农产品展销会,很好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绿色生态

    孕育绿色果实

    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口感酸甜,是一种品质鲜嫩,营养丰富,风味鲜美的水果。除了含有钙、钾、硒、锌、锗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被誉为“水果之王”。

    方盛果园位于姜家镇西南部的上玉泉村,总占地面积300余亩。果园主要种有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都是新品种,分别属于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和黄肉猕猴桃变种,和普通的猕猴桃相比,香甜清爽,营养丰富,口感更佳。这段时间采摘的猕猴桃主要以黄心猕猴桃为主。

    为什么方盛果园的猕猴桃有机又优质,个大又香甜呢?首先,这里的土壤质地以壤土为主,带有少量的砂土和粘土,便于耕作。农田土壤容重较好,土壤呈弱酸至中度酸性,非常适合猕猴桃生长。其次,方盛果园秉着“环境友好、公平贸易”的经营理念,始终坚持不使用化学合成的农药、肥料、生调节剂和添加转基因技术。最后,果园采用了先进的种植技术。据方建胜介绍,果园的猕猴桃在基地选择、种植示范、土壤培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都运用了有机农业生产技术。

    中秋期间

    优惠继续给力

    果园内猕猴桃(包括红心猕猴桃黄心猕猴桃)的售价为53元/斤,昨天的采摘节上,售价降到了39元/斤,游客们采猕猴桃、吃农家菜,玩得很开心。

    猕猴桃的采摘期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如果错过了昨天采摘节的朋友也不必遗憾,方建胜说,39元每斤的优惠价格将持续6天。中秋节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到方盛果园采鲜果,过佳节。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修文猕猴桃从生产销售到防伪 都是高科技“护体”

上一篇: 有可能为彭州猕猴桃代言哦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1/807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