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11-07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趁着周末,去逛逛农高会吧。看看高科技农业成果,还可以品尝丝路沿线参展国家带来的美食。

  11月5日,由商务部、科技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以“落实发展新理念 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盛大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主宾国德国联邦议院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基特·康娜曼女士,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共同按下启动键,为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启幕。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杨凌是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正在筹建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之一。成立19年来,示范区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双轮驱动、农业发展与产业转型深度融合、对内示范与对外开放协同推进、城镇建设与农村富裕统筹互动,为我国农业现代化发挥了支撑引领作用。作为国家5A级农业综合展会,杨凌农高会已连续举办了22届,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市场认可、农民喜爱的科技盛会。

  据了解,今年农高会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丝路沿线国家占参会国家总数的70%以上,更加凸显“国际范”。其中国际馆展位数较上届增加73%,为历届农高会之最,会期将举办22项国际交流活动,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参会。

  本届农高会为期5天,将举办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主要包括: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

  >>三大看点

  看点一:专题展36个,其中首次亮相的9个

  

DSC03624.JPG

 

  有首届杨凌国际种业成果展;林业生态建设成就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农业领域杨凌巡回展;陕西省“十二五”农业科技成果展;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专题展;精准扶贫展;“杨凌农科”品牌展;创客创新创业展;农业电商展;指尖上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市、区)妇女手工艺品展等。

  看点二:A馆有展位266个,为历届之最

  A馆二层为丝路沿线及国际特色商品展区,共88个展位,涵盖20余个国家。一层计划展位178个,包含“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凸显主宾国展览、专题展览三大部分。

  

DSC03544.JPG

 

  

DSC03545.JPG

 

  德国国家农业展(德国为主宾国。参展项目涵盖有机农家肥、农药、猪饲料精加工、花园及草坪用草籽、搅拌机、婴儿食品等);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农业展(首次组团参展,参展项目有农业机械工具、农牧产品加工技术、灌溉设备和技术、农业管理解决方案和灌溉系统等);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农业展(首次组团参展);以色列节水灌溉展(以耐特菲姆等世界著名的大公司为引领,聚集多年来以色列参展农高会的优质老客户,组成以小型节水灌溉设备、设施、材料等为主要参展项目的展览展示);“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果展(核心展示中亚五国及俄罗斯农业发展成果,参展项目为蜂蜜、巧克力及糖果、面粉、面条、通心粉、食用油、植物油、葵花油、干酪、乳酪、天然矿泉水、农业园区等内容)。

  看点三:在A、C馆设置网上展示体验区

  

DSC03686.JPG

 

  在现场为参展参会观众进行网上农高会平台各类功能的演示和推介,同时还有现场有奖互动环节,为农高会聚集人气、造势添彩。农高会两微一端平台全面启用,展会前后,将会及时提供重大活动预告、洽谈联络、网上购票、参会指南、住宿交通等各类便捷服务。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今日正式开幕

上一篇:第23届杨凌农高会 5天将举办近百项活动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6-11-07/366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