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11-05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周至猕猴桃

 

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基特·康娜曼共同触摸水晶球为农高会启幕。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致辞。

原标题:第23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3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参会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刘望)今天(11月5日)上午,第2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开幕式在杨凌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德国联盟党议会党团副主席基特·康娜曼共同触摸水晶球为农高会启幕,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致辞。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英国北爱尔兰农业环境和乡村事务部部长米歇尔·麦艾文,南苏丹土地农业资源和环境专业常务委员会主席恩杜拉·帕斯卡,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原部长、塞弗林农业大学校长库里什巴耶夫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邱毅等特邀嘉宾,陕西省有关领导同志、各省市有关负责同志、政企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农高会已成国际知名的农业科技盛会

胡和平在致辞中说,杨凌既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也是正在筹建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片区之一。成立19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各共建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示范区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创新双轮驱动,农业发展与产业转型深度融合,对内示范与对外开放协同推进,城镇建设与农村富裕统筹互动,履行了国家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已经成为支撑引领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先行者。

胡和平说,杨凌农高会作为杨凌示范区履行国家使命的重要载体和全国5A级农业综合展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已经连续举办了22届,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万家涉农企业参展,2400多万客商和群众参会,展览及项目交易额超过6500亿元。实践证明,农高会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市场认可、农民喜爱”的农业科技盛会。

会期五天现代农业展览和研讨交流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农高会会期五天,今天(11月5日)开幕,11月9日闭幕。由科技部、商务部、农业部等六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2020个,设国际馆、高新技术馆、特色精品农业馆、实用技术馆等4个室内展馆和农业机械、电子商务等6个室外观摩体验区,计划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今年农高会专题展总数达到36个,首届杨凌国际种业成果展、林业生态建设成就展、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农业领域杨凌巡回展、陕西省“十二五”农业科技成果展、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专题展、精准扶贫展、“杨凌农科”品牌展、创客创新创业展、农业电商展、指尖上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省(市、区)妇女手工艺品展等9个展览首次亮相。

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主要围绕农业双创、电子商务、农业气象、品种权保护、金融服务农业、创新创业等主题,举办2016杨凌创新创业论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研讨会、第三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第三届全国农业与气象研讨会、植物新品种保护研讨会、金融服务农业发展论坛等活动。

“一带一路”沿线的35个国家参展举办19项国际交流活动

今年农高会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的35个国家参展参会,专设了国际馆(A馆),设有国际展位数266个,为历届之最,会期将举办德国现代农业展、英国农业科技创新展、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节水灌溉及农业设备展、以色列节水灌溉展、意大利马尔凯大区农业展。参展项目涵盖有机农家肥、农药、猪饲料精加工、花园及草坪用草籽、搅拌机、婴儿食品、巧克力、农业机械工具、农牧产品加工技术、灌溉设备和技术、农业管理解决方案和灌溉系统、小型节水灌溉设备材料等。

除了展览展示外,还将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外农民创业论坛、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论坛等19项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预计将有超过45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名外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参展参会。

发布最新农业科技成果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创业致富

今年农高会,已经征集到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等29所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涉农企业的最新农业科技成果、涉农专利1800多项,会期将向参展商、风投机构、涉农企业发布,并进行推介交易。

今年农高会将继续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杨凌示范区科协遴选百名农业科技专家,组成“农高会专家咨询服务团”,围绕农业生产技术与经营管理,面向广大农村基层参会群众开展为期4天的现场咨询活动,同时举办20场专题技术培训讲座。

在项目招商及技术交易方面,将以国内外参展参会客商、代表团为主体,组织开展大会项目对接洽谈、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等20多场活动,促进参展地区和单位的产品贸易、成果转化推广与项目招商。还将组织评选“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举办“陕西省第二届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展示职业农民技术能力和风采;举办陕西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为农业科技创新项目和投资机构搭建对接洽谈平台;举办第十一届“鉴宝农高会”活动,推广一批实用技术和致富项目,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创业致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怎么样?好吃吗?

上一篇: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今日正式开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6-11-05/366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