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2-07  来源:  作者:

  今天的《走进县城看发展》,带您去陕西眉县看一看。

  眼下,陕西眉县30多万亩猕猴桃丰收在望,当地农技人员随时测量猕猴桃的含糖量、营养成分等,等数据达标后,猕猴桃才能采摘,这样的技术标准,保证了猕猴桃的品质,也让眉县猕猴桃打出了自己的品牌。

  陕西眉县猕猴桃农技专家 李恺:

  产业转型升级,把这个果园的基础设施做好以后,像棚架、土壤、树形、水肥一体化这些,只有品质的提升,才能把品牌给支撑好。

  党的十八大以来,眉县依托太白山独特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选育新品种、打造产业标准、建立销售网络,如今,眉县猕猴桃品种达20多个,并形成全产业链,有12万人从事相关行业。2021年,眉县猕猴桃总产量52万吨、综合产值超过58亿元,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9.8亿元。

  全面推动城乡融合、一体发展,十年来,眉县改扩建医疗卫生场所20处、增加各类中小学校13所,投入3.9亿元用于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电网改造、道路硬化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陕西眉县县委书记 刘志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眉县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拓宽空间。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猕猴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基地今日降温13度小雨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3-02-07/1390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