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2-18  来源:  作者:

  “这根主干上一定不能留错枝,铁丝以上4个芽子,不超过5个芽子,3至4个芽子之间,它明年在上面就发3、4根枝条......”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沙子坡镇竹园村猕猴桃基地里,技术员潘光富正指导村民们修剪猕猴桃。

  当前正值猕猴桃管护关键期,村民们抓住有利天气,对成片的猕猴桃进行修剪、拉枝、绑枝,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

  2017年,竹园村以村级专业合作社为主体,采取能人大户带头发展加贫困户发展模式,积极向上争取扶贫资金,流转土地发展种植有机红心猕猴桃

  “我们流转土地365亩,每天有二三十个人到这基地里务工,每年支付的工人工资在20万元左右。”印江县沙子坡镇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周增权说。

  今年已65岁的村民任达凤不仅将自家的5亩土地流转给了合作社,还来到基地务工,每天有75元的务工收入,实现了家门口就近就业。

  土地流转有租金,入园务工有薪金,贫困户入股合作社有股金。自基地建立以来,不仅解决了村里土地长期闲置问题,拓宽了在家群众的收入来源,同时也让企业本身得到实惠,有了效益。

  “今年冬春管护后,明年就开始挂果,后年开始丰产,丰产以后每亩平均可产三四千斤。”该基地负责人周增权信心满满地说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21陕西32.5吨猕猴桃果脯已全部检验完毕,发往俄罗斯和印度

上一篇:西安周至县420棵猕猴桃树被砍 恶意砍树嫌疑人被刑拘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1-02-18/13782.html

本文标签:印江:沙子坡镇猕猴桃管护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