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1-25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奇异果

  

  2020年12月22 日-23日,2020中国绿色农业发展年会暨《中国地理标志农产品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遵照《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佳地标品牌宣传推介办法》要求,经推宣活动办公室初审和复审,结合搜索引擎和媒介调查,并经推宣委员会最终评议,拟授予恩施土豆、呼伦贝尔草原羊肉、平凉金果、射阳大米、”等十个地标产品荣获。周至猕猴桃喜获殊荣,是咱家乡周至的骄傲,是咱周至农业的骄傲,是咱周至人的骄傲。

  陕西省周至县南依秦岭,北濒渭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是猕猴桃良种的天然基因库。截至目前全县猕猴桃栽植面积43.2万亩,占全国的15%、全球的12%。周至拥有猕猴桃种质资源120余个,被认定为国家级野生猕猴桃保护区。所选育的“秦美”、“哑特”、“华优”、“翠香”等品种荣获国内外10多项大奖,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名优产品畅销奖。

  据悉,1997年周至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称号,2007年周至猕猴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8年周至获得“陕西果业强县”称号。2016年,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合作,周至翠香、华优、瑞玉三个品种猕猴桃种子搭载中国航天飞船开启航天育种,周至成为航天育种基地。2018年周至县获得“中国猕猴桃之都”和“中国绿色生态农业先进县”称号,“陕西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获批并开始建设。2019年,获得“中国优秀果业品牌策划奖”和“中国农业品牌建设学府奖”,并以52.09亿元品牌价值位列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跻身中国农产品果品区域品牌价值排行前10位。

  2020年荣获全国绿色农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让我们一起为周至猕猴桃点赞!为美丽周至点赞!

  邃密仙果出深山,形美质优非等闲。维C润心能醉我,利益丰渥可富县。誉满神州味奇异,名动京华品绝冠。众心一心孜孜求,乡村振兴再奋鞭。(通讯员:张默涵)

  来源:美丽周至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贵定胜利村:猕猴桃成村民增收“希望果”

上一篇:“我为周至猕猴桃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颁奖大会成功举办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1-01-25/13770.html

本文标签:祝贺周至猕猴桃获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