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6-0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陕西猕猴桃

  (抗击新冠肺炎)“逆势而上”中国两海关联手助陕西猕猴桃输俄

  中新网满洲里6月5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6月5日对外消息指,该海关所属十八里海关联手西安海关顺利将一辆满载着陕西猕猴桃的货车从满洲里公路口岸出境驶向俄罗斯。

  陕西宝鸡是中国最大猕猴桃种植地区,凭借气候温和、雨量适中、土壤深厚肥沃等优势,成为中国猕猴桃的最佳优生区之一,由于产品质优价廉,近年来当地经满洲里口岸出口的猕猴桃受到俄罗斯远东地区民众的欢迎。

  2019年8月以来,俄罗斯联邦先后禁止中国核果、仁果、柑橘类水果出口,受出口禁令和疫情双重影响,满洲里口岸水果出口量大幅减少。

  官方消息指,为了帮助陕西果农和满洲里出口企业应对出口“寒冬”,满洲里海关与西安海关建立了良好的联系配合机制,鼓励出口企业拓展水果出口市场。

  据介绍,中国这两家海关,一方面,签署输俄农产品联合监管备忘录,相互配合,强化监管,确保从种植地到加工厂全程可溯,保证猕猴桃质量;另一方面,这两家海关商讨、确认适合组货地的出口核销模式,与企业、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完善协作机制,定向帮助出口水果企业解困,争取俄罗斯市场。

  疫情防控期间,为解决俄籍货车不能驶入满洲里市区装车的问题,满洲里海关采取措施,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支持出口企业将出口水果运至口岸指定监管区域装车。同时推动企业通过铁路冷链运输出口水果,解决公路运力不足问题,通关过程中实行24小时预约查验、快速验放,助力我国优质水果顺利出口到俄罗斯。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陕西猕猴桃对俄出口量攀升明显,据统计,1月至5月,经满洲里口岸出口的陕西猕猴桃已达1566吨,为去年同期的53倍。(完)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湘”味猕猴桃找到组织了!省猕猴桃产业协会在长成立

上一篇:周至关于查禁猕猴桃膨大剂的通知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6-07/13703.html

本文标签:“逆势而上”中国两海关联手助陕西猕猴桃输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