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6-07  来源:奇异果  作者:奇异果

  华声在线6月6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赵巧)“湘”味猕猴桃找到组织了!今天,湖南省猕猴桃产业协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成立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邹学校,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朱志明,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杨,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以及协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在随后的会员代表大会上,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仁才当选为协会首任理事长。

  湖南是我国野生猕猴桃的主要分布地及原产地之一,也是野生猕猴桃资源研究利用及猕猴桃人工栽培起步最早的省份之一。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猕猴桃作为扶贫产业在湘西地区得到了大力发展,已成为我省山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湖南农业大学于1978年开展猕猴桃的相关研究工作,历经40余年,建立了一支稳定的科研队伍,先后承担了20余项省级以上猕猴桃研究课题,在全省建立了10多个示范基地,进行了猕猴桃种质资源收集、种质改良与创新、猕猴桃病虫害防控与栽培技术、果实贮藏与保鲜及果实功效成分与综合利用等系列研究,促进了猕猴桃产业的迅速发展。

  邹学校院士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湖南农大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猕猴桃产业协会的发展,并希望协会成立后,充分发挥信息和人才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经验交流,加强成员单位交流合作的活动开展和机制建设。充分利用会员单位的资源优势,开展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双向或多边合作,满足企业和社会需求,扩大猕猴桃影响力,促进猕猴桃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王仁才教授介绍,湖南猕猴桃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生产有序化、区域化和标准化不足等问题。通过协会建设,将有利于整合猕猴桃种植加工和市场销售等全产业链各方共同利益,提升产学研结合机制,解决我省猕猴桃产业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难题。

  据了解,湖南省猕猴桃产业协会成立后,将承担各级政府产业发展专项任务、开展猕猴桃行业调研、技术培训、会展招商、产品推介、中介咨询服务、国内外信息技术交流等工作。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青年劳模宾益衡和他的猕猴桃

上一篇:“逆势而上”中国两海关联手助陕西猕猴桃输俄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6-07/13702.html

本文标签:“湘”味猕猴桃找到组织了!省猕猴桃产业协会在长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