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严艳)一个个硕大的猕猴桃悬挂在藤蔓上,褐色的茸毛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叫人垂涎欲滴,在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成片的猕猴桃在阳光下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派葱笼的景象呈现在眼前。

  梨树村位于裕河镇政府东南部,是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3个村民小组,93户335人。过去由于缺乏支柱产业,加上群众思想保守、基础设施落后等因素,制约了经济发展。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村党支部牵头组建梨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了红心猕猴桃特色产业。

  杨德美是梨树村的村民,今年56岁,他家种植了有五亩地的猕猴桃。他看着今年自家的猕猴桃初挂果,心里十分满意。“我这一筐子大概在五公斤左右,按照合作社收的价格就是八块钱一斤,这一筐子就是八十块钱左右,像我今年每亩地能收入一万块钱。”裕河镇梨树村红心猕猴桃种植户杨德美说。在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过程中,裕河镇梨树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带动贫困户40户,非贫困户53户,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扩大产业利用消费扶贫打开销路,来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截至目前,梨树村已建成红心猕猴桃高标准示范园121亩,并将这种产自金丝猴自然保护区的红心猕猴桃命名为“陇裕金丝猴桃”提前注册了商标,为下一步品牌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桃源300亩猕猴桃喜迎丰收

上一篇: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扶贫公益广告将登央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0/13537.html

本文标签:武都猕猴桃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