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0-10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常德全媒讯(记者 戴艳红 王丽 张铭齐)连日来,桃源县杨溪桥镇煌山村的300亩猕猴桃喜迎丰收,累累硕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不仅让小山村一下热闹了起来,也让当地村民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煌山村的猕猴桃生长在海拔1000多米的亚热带原始次森林,因昼夜温差大,猕猴桃生长周期更长,糖分更高。另外,因为基地坚持绿色种植,不施化学药物,不用膨大剂,猕猴桃口味纯正。眼下,一个个果型饱满、果香浓郁的猕猴桃已经挂满枝头。丰收的消息不胫而走,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到采摘园,个个都把篮子塞得满满当当。

游客:这儿摘猕猴桃非常好玩,非常开心,刚刚五分钟就摘了一篮,这儿的猕猴桃个头比较大。

游客:又大又香,吃起来特别香甜,心情有一种收获的感觉,既收获了猕猴桃,又收获了好的心情。

酸酸甜甜的猕猴桃不仅满足了游客们的味蕾,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甜头。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兴树曾辗转广东沿海等地打工,这两年,他主动入股猕猴桃基地,成为基地培管的行家里手。

桃源县杨溪桥镇煌山村村民 刘兴树:这个猕猴桃是我们村里的黄金果,对我们老百姓来讲,是一种致富果,对我个人来讲,靠在园里打点工,一年也有两万多块钱的收入。

煌山村位于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为了保护生态,这个曾经的百年采金村,封山育林,关闭矿洞,转型绿色种植,今年,猕猴桃预计产量5万斤。通过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村里有4户贫困户22人直接参股,有22户80人通过土地流转租赁收益,还有一部分通过在基地打零工获取收益,平均每年增收2万多元。通过猕猴桃产业,绿水青山换了一种方式,依然为村民们带来了金山银山。

乌云界四海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谢四海:因为品质过硬,我们的猕猴桃非常畅销,下一步我们计划提升产量,优化品种结构,延长产业链,开发猕猴桃干、猕猴桃酒等系列产品。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悦园村的猕猴桃熟了

上一篇:武都猕猴桃助力群众走上致富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0-10/13536.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