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王军

 

    8月21日,来自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日本自然农法(中国)普及协会、贵州大学等地的60多人,来到修文县谷堡乡折溪村猕猴桃基地参观了解猕猴桃生产管理情况。

    初秋的正午,骄阳很烈。记者昨日在折溪村一片贵长猕猴桃基地采访时,偶遇几名客人驾车来到猕猴桃基地,看见满树枝挂满的猕猴桃,3位女士一边观赏,一边用手机拍不停。

    来到果园的是姐妹仨,大姐名叫王昭华,十多年前移居美国。

    “到猕猴桃成熟可以采摘的时候,你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我要约朋友们一起来采摘。”王昭华的妹妹王晓华一再提醒果园主。王昭华参观果园后对当地果园采用自然农作模式生产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表示回到美国后要向朋友推介修文猕猴桃。

    当天,来自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农业部门、扶贫部门的60多名干部,在贵州大学吴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折溪村一片贵长猕猴桃基地,参观学习猕猴桃的种植、剪枝、采摘等管理技术。

    “许多果园地上铲得干干净净的,一根草都不留。而你们的果园为什么反其道而行之,不但不铲草,还要花钱买草种种植在猕猴桃地里?”修文自然农作协会的技术负责人王华龙解释说,这是按照自然法则进行生产的一种农作模式。种草可以让果园保温保湿,最重要的是不仅保住原有土壤的微生物不受化学品影响,还可以将草割后覆盖在树根下,腐烂后即变成自然的有机肥,又产生出更多的微生物,有利于果子的吸收。

    目前修文县已有采用自然农法生产猕猴桃的家庭农场33家,共拥有猕猴桃基地面积2300多亩,力争5年达到2万亩。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大秦猕猴桃营养推荐:夏日润肤可多吃雪耳猕猴桃

上一篇: 川农大高材生回宜宾南溪种植猕猴桃 带动村民走上一条产业致富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9-01/795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