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6-11-12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陕西猕猴桃

   周至猕猴桃信息网(www.029mht.com)讯 西峡县通过鼓励引导猕猴桃产业实现各个环节农业机械管理的投入应用,降低成本、提高品质,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发展之路筑牢根基。

  入秋以来,该县12万亩猕猴桃基地进入了一年中最为重要的防病治虫、深翻施肥等管理阶段,可连日来,接连不断的阴雨天气可难坏了西峡水源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烈军以及猴桃种植户,地里太湿,拖拉机和人工难以进入,猕猴桃基地的防病治虫迫在眉睫,依靠人工效率低花费高、再加上受天气影响防治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对此李烈军率先引进了无人机对600多亩猕猴桃基地进行飞防。

  携带农药的植保无人直升机升空,在操作人员的遥控下低空飞行,起飞、悬停、前进……,雾状的农药被均匀地喷洒到猕猴桃叶片上。两架植保无人机利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人工需要数十天的病虫害防治任务。

  植保无人机飞防只是该县在推进农业现代化的一个缩影。这辆在猕猴桃果园来回穿梭酷似卡丁车“小家伙”也是今年我县引进的猕猴桃果园割草机,别看它小,效率可不低高,半晌的工作相当于10人5天的工作量,有效解决了果农眼看着“草荒”束手无策的尴尬,也为推行果园生草标准化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除此之外,该县猕猴桃基地管理的起垄、深耕等各个环节基本实现了机械化,不但节省生产成本,而且提高了效率,同时也为猕猴桃产业标准化种植,增加核心竞争力和产业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2023第八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全国
  • 江山市猕猴桃出海入台
  • 积蓄2024周至猕猴桃 鲜甜自有道
  • 周至猕猴桃数字化猕猴桃果园1.0版
  • 周至县猕猴桃产地明天小雨
  • 下一篇: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调研岚皋县猕猴桃产业

    上一篇:双11开卖1小时卖掉49.6万个猕猴桃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6-11-12/367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