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06-01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走进广元市苍溪县柳池现代农业园区内,猕猴桃架下,一窜窜猕猴桃掩藏在绿叶丛中。园区内,随处可见喷灌系统、温湿度传感器、电磁阀门、球形摄像机等农业高科技设备,看不见往昔农民忙碌身影。

  园区引进水肥一体自动供给系统,管理员李学洋将鼠标轻轻一点,采取计算机远程控制,园区内猕猴桃实况视频清晰展现在眼前。温度、湿度、光照、风速、风向、雨量等信息也实时传送进来。

  李学洋介绍说,根据需要,智能化系统可随时对园区里温度、湿度进行调节,每亩可节约人工3/4,节水20%—30%,降低成本约2500元。

  除安装智能系统外,还为园区产业农民配备智能手机,下载智慧农业管理系统,从授粉、套袋、蔬果、采摘均严格按照系统下达的相关任务和要求进行。

  “有了猕猴桃产业,再加上智能化管护,我们种的红心猕猴桃现在是质量价格双提升!”园区内猕猴桃种植大户杨泽勇说,智能农业改变了传统农业劳作模式,现在一个人就能管理两百亩种植基地,劳动不再同以前那样异常艰辛,创业也更有信息。

  智能化装备,不仅让农民轻松作业,更让猕猴桃销售异常火爆。

  “24小时能看到猕猴桃生长情况,用药超没超量,打没打膨大素都了如指掌。提前订购自然放心!”5月份,上海客户何俊通过电商,订购了20吨苍溪红心猕猴桃

  该县不断拓展猕猴桃销售渠道。消费者可提前在园区进行认购,并通过下载APP软件,对产品实行全程追溯管理,查看猕猴桃生长过程中使用的肥料、农药及生存环境,实现产品从树苗到鲜果的全过程透明化。同时,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方式,加大电商力度。

  目前,已有自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约40余户在柳池现代农业园区认购60余亩。在2015首届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国际订货会暨国家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新闻发布会当天,来自以色列、希腊、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8家企业和国内水果营销、批发商行、电商、商会等近百商家提前来4个月来到苍溪县抢订苍溪红心猕猴桃,签约额达10.13亿元。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眉县: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助力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

上一篇:云南玉溪市峨山县双江街道猕猴桃间种白菜有成效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5-06-01/1804.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