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7-31  来源:  会员:sanqin

 “锄头+淘宝”引围观?从浙江义乌青岩刘村的百货,山东大集乡的服装道具,福建灶坑村的工艺品,到如今周至县的猕猴桃,大批农民放下锄头,洗脚离田,当起了键盘手,走上了致富路。村民将猕猴桃果品与新兴销售模式结合,正打造备受瞩目的中国猕猴桃淘宝第一村。

500万政府资金 周一村打造猕猴桃淘宝第一村

9月7日至11日,记者在享有“中国猕猴桃之乡”美誉的周至县进行采访。在楼观镇周一村,记者看到:三层明亮的小洋楼上打着醒目的标语“中国猕猴桃淘宝第一村”,质朴的猕猴桃果农在电商部机房熟练操作着电脑。楼观镇镇长麻翔飞告诉记者,周至县委、县政府今年投入了500万元项目专项资金,支持全县猕猴桃发展。特别在电子商务方面,在周至县政府的主导下,镇上计划在周一村打造30个网店,首次开创“线上+线下”双模式的销售模式。省去中间环节,猕猴桃销售在价格上也更具有优势,果农的收入也会翻一番。

3000万目标销售额 直接带动近百个就业岗位

据麻翔飞介绍,仅周一村从事猕猴桃电子商务的人就有300多人。今年计划打造的30个淘宝网店,如果按一个网店3个人的“标配”计算,今年光周一村就可以直接带动近百人就业。与此同时,镇上启动3年规划,2015年为电子商务销售模式开启之年,目标销售额3000万元;未来两三年内,在全县形成两至三个知名品牌,把周一村打造成阿里巴巴集团权威认证的淘宝村。

70岁老人收入节节攀升 引进优良品种专种猕猴桃

周至县有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楼观镇周一村猕猴桃专业种植户赵志修。精干的短发、矫健的步伐,是这位老人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这是翠香,这是红阳,这是我的镇园之宝——国际品种海沃德。”老人一边带着记者参观猕猴桃园,一边说:“是政府的好政策让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果业局带领我们出去考察学习,提高种植技术,又积极引进国际品种‘海沃德’。这个品种果型好、耐储存,提升了我们果农的种植效益。现在全村的3600亩园子,全部种植国际流行的‘海沃德’。不等果子成熟,客商就包园买断了。”

周至县的创新硕果远不止这些。记者还参观了集猕猴桃品种选育、技术研发、示范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实体——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猕猴桃深加工著名企业——西安市山美食品有限公司;中国猕猴桃主题公园——周至万亩有机猕猴桃现代示范园……临别时,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说:“周至的猕猴桃已经发展成长为陕西省继苹果之后的第二大果品产业。今年周至县果品总产量预计将达到45万吨,果品优果率达到90%以上,产值可望突破25亿元。希望通过‘互联网+’,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爱上周至猕猴桃。”

商家信息
用户名 sanqin
会员组 企业实名VIP1年
公司名称 叁秦猕猴桃基地
联系人 李经理
手机 18629199809
微信号
联系邮箱 cooo123@qq.com
QQ号码
微信号
联系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奇异果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荣获中国果菜产业百强地标品牌十大最具影响力地标品牌荣誉称号

上一篇:8月如何猕猴桃如何管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qyxw/2017-07-31/4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