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6-21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奇异果

为什么周至猕猴桃大家的一致喜爱和好评。因为周至猕猴桃已经采用了数字化模式。生产数字化,标准化。

数字化的周至县猕猴桃,带领周志果农进行猕猴桃生产改革。使得周至猕猴桃的核心竞争力大大增强。自动化果园生产提供了强大的数字化基础。
周至猕猴桃栽培历史约有1600年,但仅限于庭院栽植作观赏之用,唐代诗人参岑在诗中写道:“渭上秋雨过,北风何骚骚,天晴诸山出,太白峰最高,主人东溪老,两耳生长毫,远近知百岁,子孙皆二毛,中庭井栏上,一架猕猴桃”。这是周至猕猴桃栽培历史的最早记录。周至果农商品化栽培始于1989年,由当时的农牧局(今农业局)无偿提供苗木,在全县栽植3000亩,主要区域有司竹、楼观、马召、哑柏、终南,除终南外,这些地区都栽植成园,并成了周至第一批受益的果农。


 

从1980年起,周至就开始猕猴桃的技术研究工作,猕猴桃试验站站长张清明长期研究猕猴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大量论文,成为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1992年,县园艺站在全国果树技术交流会上,其技术报告“新技术、新成果在猕猴桃上的推广和应用”一文获得好评,这是周至猕猴桃生产技术第一次在全国学术交流中的报告。1995年,陕西省技术监督局颁布了《猕猴桃管理综合体》、《猕猴桃鲜果标准》,为全省猕猴桃生产确立了目标。

 

 


多年来,周至依据这两个标准,不断提高猕猴桃管理水平,2003年,周至建立了“西安万亩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制订了“单枝上架,定量挂果,配方施肥,生物防治”四大猕猴桃生产技术,并确立了果园生草、果实套袋等十六项具体技术措施,奠定了周至猕猴桃出口国际市场的技术基础。把安全食品生产作为新的生产目标,2004年,司竹南淇水2000亩精品园获得欧盟“有机生产技术”认证;2005年,全县10万亩猕猴桃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为了猕猴桃精品化、规模化生产。2002年成立的“西安市猕猴桃研究所”建成了国内品种最全、面积最大的种质资源圃,承担着猕猴桃后续品种的研究工作。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周至猕猴桃数字化带领陕西猕猴桃科技发展

上一篇:太仓与陕西周至携手让猕猴桃鲜甜有“道”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3-06-21/13915.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