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6-21  来源:  作者:

5月份周至猕猴桃家庭农场猕猴桃果园生长图片

欢迎大家一起欣赏。


周至浅山“九口十八峪”均有分布,主要为美味猕猴桃,在深山海拔较高的地方,有葛枣猕猴桃和狗枣猕猴桃。野生猕猴桃主要生长在土质肥沃的背阴处,向阳处很少。山民常常可以见到生长几十年的大树。骆峪山中,有连片近百亩的野生园,个别地方还有连片的雄树。据普查,周至山中有野生猕猴桃约100万架,每年可产野生猕猴桃在1.5万吨左右。


1989年,周至第一批大面积栽培的品种有秦美、秦翠,主要栽培区域有哑柏昌西、马召群兴、仁烟村,司竹南司竹,楼观周一村。在上世纪90年代,还引种栽培了口感较甜的川猕、陕猕等。哑柏昌西一带,是周至最早栽培哑特的地区,红阳是这一时期周至果农从四川苍溪引种周至的,尽管该品种口感极甜,且有红心性状,但在长期栽培实践中,溃疡病发生严重导致毁园,终南勒马曾经高接换头数百亩红阳,两年内全部死亡。1999年,周至从全国主要猕猴桃产区引种50余个,在地处马召的西安市猕猴桃研究所建成了国内最大的猕猴桃种质资源圃,加上周至科技人员在秦岭山中初选的优良单株,该园已拥有品种和单株63个,其中优良单株“西猕九号”表现优良,拟报品种。2005年,周至马召农民马占成选出的“西选二号”以其果面无毛、果肉细而多汁、口感极甜而被国内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被誉为甜口感猕猴桃中的上品。


周至引种工作一直没有停止过,其引种有两个途径,一是县级科技部门在充分论证并进行栽培试验的基础上进行引种。新西兰的“海瓦德”是周至从上世纪80年代引入的,在猕猴桃试验站进行引种栽培。1997年,楼观镇农民赵志修率先在下三清村建园10亩,该园管理规范,生产的鲜果质量上乘,历年来售价是秦美的2-3倍。2004年,该园鲜果全部被新西兰收购,在群众中反响巨大。从2003年起,县农业局连续几年从四川都江堰调回海瓦德种条,无偿提供果农高接。二是群众自发引种,江西的“徐香”、“徐冠”,四川的“红阳”,湖南的“米良一号”,湖北植物所的“武植三号”等,都是周至果农引入的,在这些品种中,目前表现好的有“徐香”,并逐渐取得发展。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西安市周至县猕猴桃之乡5月25日猕猴桃生长照片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数字化带领陕西猕猴桃科技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3-06-21/13913.html

本文标签:5月份周至猕猴桃家庭农场猕猴桃果园生长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