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5-31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奇异果

  “今年猕猴桃生长前期和中期,雨水充沛,没有遭遇低温冻害、伏旱干热等天气,病虫害发生率也低,果园管理到位,果品产量丰、质量好,各地客商都提前下了订单。”8月20日,在秦岭山脚下的周一村,村党支部书记齐平乐呵呵地说。在周至,像周一村这样提前预定签单的猕猴桃专业村有很多,客商们大都是“回头客”,他们认准了周至猕猴桃信誉和品质。小小的猕猴桃让果农、客商都尝到了甜头,并且持续转化为合作的友谊。

  青山绿水育好果

  “温度、湿度、土壤、光照,都是猕猴桃种植的首选条件。”享誉全国的周至猕猴桃本土专家张清明介绍说,周至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土壤肥沃,是猕猴桃最佳适生区,南部秦岭山野生猕猴桃种质资源丰富,在育种栽培方面,有着无与伦比的独特优势。

  基于如此优良的条件,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所、猕猴桃产业特色学院等一批专业院所纷纷落户周至,围绕周至猕猴桃全产业链条,融入“互联网+”新思维,致力于品种选育、技术研发、新型专业人才培育,通过“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创一条新路”,有力带动周至及周边地区猕猴桃产业转型升级。

  上世纪80年代以来,周至县相继选育出秦美、哑特、翠香、华优、瑞玉等优质猕猴桃品种,同时引进海沃德、红阳、徐香、金艳等优良品种,形成主辅产品层次分明、红黄绿果肉色彩各异、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多样化产业格局。目前,周至县猕猴桃栽植面积已达42.3万亩,产量52万吨,一产产值超32亿元,以42.3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猕猴桃区域品牌价值排行榜第一位,猕猴桃产品远销俄罗斯、加拿大、泰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周至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猕猴桃之乡”。

  经过40年的全力发展,周至猕猴桃产业链日趋完整。现有一村一品专业村96个,专业合作社165家,种植农户达8.5万户,生产、贮藏、加工、销售人员30余万人,猕猴桃专藏库2680座,库容量35万吨,果品深加工企业26家,年加工能力10万吨。品种的多样化,使得周至猕猴桃产业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增强。产业链条的延伸,大大提升了周至猕猴桃的附加值,经济效益凸显。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2023第八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暨全国
  • 积蓄2024周至猕猴桃 鲜甜自有道
  • 周至猕猴桃数字化猕猴桃果园1.0版
  • 6月数字化周至猕猴桃让周至猕猴桃
  • 周至猕猴桃数字化带领陕西猕猴桃科
  • 下一篇:世界知名的“中国猕猴桃之乡”眉县,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一县一业”

    上一篇:陕西周至:“订单农业”为猕猴桃产业打通产销“最后一公里”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1-05-31/13821.html

    本文标签:周至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