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12-07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陕西猕猴桃

  “只要有冷库就能贷到款!”周至县猕猴桃冷库经营者刘先进激动地逢人称赞:“只要你打电话银行工作人员就上门服务!”

  周至,依山傍水,秦岭山区蕴藏着丰富的猕猴桃种植资源,是中国猕猴桃最大的天然基因库。多年来,周至县始终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立县富民的主导产业进行规划和部署,形成了主辅产品层次分明、红黄绿果肉色彩各异、早中晚熟合理搭配的多样化产业格局。今年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43.2万亩,鲜果产量53万多吨,一产产值超32亿元。目前,全县共有加工企业20余家,年加工能力10万吨;销售企业100余家,专业合作社1000余家;建成各类大、中、小型猕猴桃贮藏冷库2600余座,年贮藏能力35万吨,成为全国库容最大的专业储藏冷库群基地。周至猕猴桃以51.74亿元位列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猕猴桃类第一位。

  近年来,周至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县委县政府的激励引导下,立足产业特色,主动探索,深入调研,猕猴桃贷、冷库贷、果园贷、农贷通等10余款符合周至产业特色的猕猴桃信贷产品应用而生,并不断创新和优化,手续简、额度高、成本低、放款快,深受老百姓和猕猴桃企业的喜爱。截止2020年10月底,全县猕猴桃产业融资额突破7.5亿元,较去年同比增加了13.5%,仅该四家涉农银行猕猴桃贷款已发放7.1亿元,其中周至农商行一家贷款额已突破3.3亿元。为大力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延伸周至猕猴桃生产、加工、销售、出口的产业链,着力打造周至猕猴桃国际品牌源源不断注入金融活水。

  说起这猕猴桃贷款,刘先进心情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多年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密切合作,不断充实资金,扩大生产规模,提高产品质量,秦人果业如今已成为猕猴桃种植、贮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果业龙头企业。这与周至县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猕猴桃信贷产品的大力创新密不可分。尤其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之猕猴桃大量收购的关键时间节点,秦人果业资金周转困难。而邮储银行周至支行的425万元猕猴桃贷款如及时雨般解决了合作社的难题。信贷人员主动对接,上门服务,通过猕猴桃贷款产品一次性授信,且手续简便、灵活快捷、随借随还、成本低廉,让企业再无后顾之忧,专注生产与发展。

  预计今年年底,周至猕猴桃融资额度将突破8亿元,切实有效地解决了全县猕猴桃产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打破了受疫情影响果农果价低、果难卖的困局,为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资金支持,保障了猕猴桃特色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来源:金融办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庄园物联网生态组件上线第一篇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亮相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12-07/13760.html

本文标签:周至猕猴桃融资额度将突破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