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9-08  来源:奇异果派  作者:奇异果

  金秋时节好丰收,猕猴桃园果香浓。9月7日,“消费扶贫 你我同行”2020年湘西·永顺第四届猕猴桃开园节正式开园。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致辞

  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根本出路,着力打造最放心、最安全、最健康、最天然的猕猴桃供应基地,2019年“永顺猕猴桃”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全县以“米良一号”和“金艳”品种为主的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1.2万亩,年产量达12万吨,实现年产值2.9亿元,带动3.4万余贫困人口均增收2100元。猕猴桃产业已成为永顺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成功助力永顺县贫困户8980户34159人稳定脱贫。

  合作社与采购商现场签约

  据了解,近年来,永顺县坚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以“一镇(乡)一业、一村一品”为主要抓手,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为主要路径,以项目为载体,因地制宜发展脱贫当家产业,做好做活兴产业、置家业、增就业“三业”文章,构建“六个一”的产业扶贫体系,带动全县29655户113110人贫困人口实现增收。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潍坊寿光市:猕猴桃成熟上市 甜到心坎儿里

上一篇:开阳新凤村:红心猕猴桃熟了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9-08/13733.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