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7-30  来源: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作者:

  猕猴桃因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而被誉为“水果之王”。近日,我市湖南百茂佳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1000多亩猕猴桃园里,硕果高挂,果香四溢,国庆节后将迎来第一个丰收季。

  塔山瑶族乡阳山村的猕猴桃园,坐落在群山之中,是湖南百茂佳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众多基地之一。走进果园,自动喷射的水雾带来阵阵清凉。园内的工人正忙着夏季修剪和主蔓培养。贫困户雷贻奎已经在猕猴桃园工作了三年时间,不仅学到了技术,还供着三个孩子上着学,今年已经成功脱贫。他讲:“现在一年可以拿到两万块钱。”

  湖南百茂佳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雷柏茂告诉记者:“目前每个基地每年的纯人工费支出,大概在一百五十万到一百六十万左右。”

  位于塔山瑶族乡阳山村的猕猴桃园共有140多亩,虽然地理位置偏僻,位于海拔600多米的山区,但是其优质的生态环境也是培育出高品质猕猴桃的基础条件。从事金融投资事业的雷柏茂就是看准了市场的发展前景,从2017年开始规划筹建,投入资金千余万元,今年迎来了阳山村猕猴桃园的第一个丰收季,他讲:“今年的产量在十万斤左右,预计到明年能够达到百分之五六十的产量,到后年就可以达到百分之百的全部丰产,以后亩产保守达到四千斤。新品种目前国内的零售价是五十元一斤100元一公斤,公司大规模的产量出来以后,产地批发价目前在国内价格是15元一斤。”

  公司还在天堂山、三角塘镇相继建园,共种植了1000多亩、数十个品种的猕猴桃,带动近百人实现就业。预计三年后,产量可达500万斤。

  同时,每个基地还将引进国际先进的悬引技术和微喷灌水肥一体化系统,平衡每一棵树的营养,提高果实品质;实施国内外最先进的建园方式,让每一辆车都可以到达每一棵树下,施肥、授粉、摘果都可实现全程机械化。雷柏茂介绍:“通过机械化运作,未来一个人可以干五到六个人的活,这样就可以提高待遇。”(袁丹 李青洪)

  来源:常宁市党政门户网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鹤峰白鹿村:万架猕猴桃 全面挂果

上一篇:察隅县猕猴桃产业助脱贫攻坚纪实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7-30/13711.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