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0-04-24  来源:中国猕猴桃论坛  作者:奇异果

  
广西乐业县是我国最适宜种植猕猴桃的县份之一,种植历史悠久,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早在1995年,乐业县在六为村、上岗村建了2个共计800亩猕猴桃示范点,经水果办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示范点的猕猴桃长势喜人,质量上乘,市场看好。

  试点种植的成功,坚定了乐业人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把猕猴桃产业发展列为县域经济增收支柱产业的信心。

  2017年以来,乐业县加大整合社会各类资金力度。通过依托深圳市、中广核等帮扶资金,统筹整合农业、林业、畜牧业等部门的资金,由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实施乐业县万亩猕猴桃扶贫产业园建设项目。该产业园项目按照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至少拥有0.5亩的标准,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8073户34923人的收入问题,使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产业收入。

  近年来,“乐业猕猴桃”屡获殊荣,先后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同时获得有机产品、ISO质量等认证,乐业县猕猴桃产业(核心)示范区荣获自治区级三星级荣誉称号。2019年,全县猕猴桃投产面积9300亩,产量近4000吨,产值近6400万元。目前,全县共种植猕猴桃4.5万亩。发展猕猴桃产业已成为乐业县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

  “乐业猕猴桃”作为一个农业特色产业,其产业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投产快,按照规范化管理,定植第3年就开始投产;二是产值高,效益好,第5年进入盛产期,亩产量3000斤以上,产值2万元以上;三是耐保存,通过低温保鲜,保存时间长达5个月以上,大大提高了售卖周期;四是市场竞争力强,尤其是目前种植的红心猕猴桃新品种,属于北半球最早熟猕猴桃之一,在时间上为猕猴桃空档期,更增加了市场竞争力。

  为了打响“乐业猕猴桃地理标志产品”品牌,乐业县委、县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一是组织企业、种植户、合作社等统一品牌;二是全面执行统一包装、统一标识、统一产品溯源、统一品质、统一分级标准、统一采摘上市标准的“六统一”;三是严把产品上市关,比如清晰、严格的产品追溯体系。

  目前,“乐业猕猴桃”先后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举办了专场推介会,并且先后在广州、深圳南山区与电视台开展免费试吃活动,从中找出与同类果的品味品质差距,进一步把市场打入高消费群体。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保群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2020年翠香猕猴桃预计几月份上市?

上一篇:桃源:猕猴桃园春意浓 产业战“贫”劳作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20-04-24/13667.html

本文标签:http://www.029mht.com/like/wp-content/uploads/2019/10/img2019100313505162129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