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1-19  来源:奇异果  作者:奇异果

  11月16日上午,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陕西特色农产品(南昌)专场推介会上,副市长高建华推介了眉县猕猴桃等宝鸡农特产品。

  高建华在推介中指出,宝鸡农业生产条件好,是陕西乃至西部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也是猕猴桃的原产地和优生区,猕猴桃面积62万亩,全国每4个猕猴桃中就有1个来自宝鸡。宝鸡猕猴桃具有“三优一全”的特点:生长环境优,主产区位于秦岭北麓冲击扇平原,雨热同季、光照充足、土壤肥沃,非常适宜猕猴桃生长发育,获国家气候中心“猕猴桃优质气候品质”认证;生产技术优,集聚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站、何积丰院士科研、陕西省猕猴桃研究院、陕西猕猴桃大数据中心、猕猴桃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等科研单位,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走在全国前列,果园标准化栽培技术国际一流;果品品质优,猕猴桃果形标准、果肉细腻、酸甜爽口,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眉县猕猴桃”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产业体系全,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猕猴桃批发市场,齐峰、金桥等猕猴桃龙头企业、合作组织、电商平台等300多户,精深加工企业20多户,形成了集生产、贮藏、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产品畅销北京、上海、广州等50多个城市,出口俄罗斯、泰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猕猴桃已成为宝鸡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促进群众脱贫增收的“扶贫果”“致富果”和“幸福果”。宝鸡也是全国矮砧苹果发源地、全国最大的矮化苹果生产基地,是“中国优质蜂产品基地”、“中华蜂蜜之乡”,拥有亚洲最大的奶山羊集约化养殖示范场,羊乳智能加工水平全国领先。宝鸡还是旅游观光的胜地、思想交流的高地、创业投资的热土,热忱欢迎各方人士到宝鸡观光旅游、交流合作、投资兴业。

  这次农产品交易会,我市共组织齐峰公司、金桥果业公司、兄弟果业有限公司、眉县猴娃桥果业专业合作社、凤翔金苹果公司、凤翔朝阳果业专业合作社等六家果业企业,携带优质猕猴桃和苹果参加展示展销。猕猴桃、苹果以其优良的品质赢得当地群众的好评。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副市长高建华南昌推介眉县猕猴桃
  • 下一篇:2019今年修文猕猴桃走市好吗?

    上一篇:常店镇:猕猴桃种出致富路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9-11-19/13621.html

    本文标签:副市长高建华南昌推介眉县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