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8-23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今年,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给我们推广一种新型微生物肥料,这片地种的猕猴桃没有使用一点儿化肥,果品品质还有了提升。”眉县金渠镇金渠村锦丽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示范园负责人胡列琴说。 
  胡列琴提到的这种新型微生物肥料,指的是“中洲春诚”土壤能量液。据眉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土肥站站长杜建平介绍,这种微生物肥料已经在葡萄、大樱桃、猕猴桃、香瓜和黄瓜等作物上进行了试验示范,通过对试验示范前后采集的土壤样品化学化验结果分析,该微生物肥料使用后对土壤速效养分及土壤有机质均有较大幅度提高。 
  “目前猕猴桃果实大小均匀,叶片肥厚,今年夏季高温也没出现叶片卷曲现象,并且在高温高湿环境下叶面病害发生减少。通过使用土壤能量液替代化肥,每亩地投入还减少了500元左右。”胡列琴说,与使用化肥的猕猴桃相比,使用微生物肥料不仅减少了农资和人工投入,还提高了猕猴桃品质。 
  陕西杨凌冠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冠雄介绍,“中洲春诚”土壤能量液是他们的专利配方产品,属于国际先进的“细菌+真菌”多功能复合型微生物菌剂系列产品。公司将在果蔬主产区大力推广“土壤能量液+有机肥”替代化肥,提供土壤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不断修复和改良土壤,提高农产品品质,并通过与果品服务商合作,为替代化肥示范户搭建多渠道的果品销售服务平台。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猕猴桃种植水肥一体化势在必行,水肥一体化的优势原理与安装技术

上一篇:我的美丽乡村梦:村里种上猕猴桃 河南农业大学专家亲自来指导!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8-08-23/12648.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