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2-0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猕猴桃宝宝

 本报讯 (记者 任娜) 11月30日中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学生食堂门前,摆放着3万斤猕猴桃。午餐时间,3万名学生每人可以领一份猕猴桃,品尝来自西农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自主研发的猕猴桃新品种。学生们边品尝面前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猕猴桃新品种,边听试验站专家刘占德讲解猕猴桃的相关知识。

此次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试验站提供的3万斤猕猴桃,主要有脐红、农大金猕、梦绿二号三个品种。其中脐红因其果顶凹陷处有一凸起,形似肚脐,故有其名,其果实近圆柱形,最大单果重为126克,果面光净,软熟后果肉为黄或绿黄色,果心周围呈鲜艳放射状红色,口感细腻、甜润。农大金猕,平均单果重91.8g,果肉为黄色,肉质细嫩,甜中微酸,很适合北方人的口味。梦绿二号,平均单果重116.8g,果皮褐色,果面被有茸毛,果肉为绿色或黄绿色,果心较小,风味香甜爽口。

刘占德表示,陕西是我国猕猴桃的重要产区,产量和种植面积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我们主要研发方向是提高猕猴桃抗病性、增加猕猴桃产能和营养价值,让其更具有市场竞争力。刘占德希望同学们通过舌尖上的美味更多地了解学校的科研成果,进一步树立学农爱农、献身农业的志向和目标。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在内乡县大桥乡灵山猕猴桃合作社基地,工人们正在管护猕猴桃

上一篇:局部腐烂的苹果吃了致癌?长期不烂的猕猴桃有"内鬼"?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2-04/10914.html

本文标签:大学生尝到 本校产的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