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10-29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URL]2621cf2c23c918c6a90e70114419ec48.jpg

小小猕猴桃,成了金寨县精准扶贫的好抓手。10月25日上午,首届安徽省农业品牌发展峰会暨农村淘宝“金寨猕猴桃”电商精准扶贫启动会举办,金寨县人民政府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公室、阿里巴巴(中国)软件有限公司共同启动农村淘宝“直供直销新链路”,“淘乡甜金寨猕猴桃示范基地”也在当日揭牌。农村淘宝旗下淘乡甜平台将包销金寨猕猴桃,用户只需要登录淘乡甜在天猫上的官方旗舰店,就能买到这款被称为“猕猴桃界爱马仕”的金寨猕猴桃。

农村淘宝“直供直销新链路”通过对种植、仓储、物流、销售和大数据反哺的全流程进行整合,让农产品有更高的供应标准和品质,既提高了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也让城市消费者能吃到新鲜、安全、放心的农产品。其最直接的效应是为贫困村民提供创业致富和工作机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方建生介绍,农村淘宝将和金寨县政府一起,设计金寨猕猴桃的品质标准,规范在线流通通路,打造“统一入仓、集中质检、统一仓配服务”的供应链服务体系,保证消费者的消费体验,推进金寨猕猴桃的品质化、 品牌化建设。同时,还将通过对“农品生产者”的溯源,从源头规范金寨猕猴桃种植和采收标准,推进对高品质金寨猕猴桃的“保鲜直供”。

金寨猕猴桃是中华猕猴桃主要原产地和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金寨猕猴桃产量全年只有3万箱,是中国原生品种,果子带有自然菠萝香味,由大别山的纯净可直接饮用山泉水自然灌溉,被誉为国产猕猴桃之王,也打破了国外品牌在我国金果猕猴桃市场的垄断格局。截至目前,全县猕猴桃以“皖金” “金圆”为主推品种,避雨栽培以‘‘红阳”、“东红,’为主要品种,种植规模达3.06万亩,全部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其中6500亩通过有机生产认证,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县猕猴桃基地突破5万亩。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江口县:水源保障猕猴桃长势好口感好

上一篇:泸州:10月28日 古蔺东新镇邀您摘猕猴桃看表演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10-29/10622.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