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3-07  来源:猕猴桃官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现在,猕猴桃树下处处是‘黄金’啊。”走进大溪镇龙潭坑生态果品基地,种植户卢小英很开心。他所说的“黄金”,是指套种在竹林下的一种珍贵的中药材――黄精。随着野生黄精逐渐减少,如今人工种植的黄精越来越有市场。

  卢小英说,以前,太湖山上有很多的野生黄精,小时候他就经常去山上挖黄精,当成补品煮着吃。很多村民还会把挖到的黄精拿到集市上去卖,但如今已经几乎绝迹。听说黄精很畅销,价格不便宜,2014年,卢小英跑到安徽买了1000多斤黄精种块,种在猕猴桃树下。“当时,黄精块茎已经卖到30元一斤,现在就更贵了。”卢小英说。

  

[URL]3c18cee04a279cd8d6face346cff61d8.jpg

 

  网络配图

  黄精又名老虎姜、野仙姜、山生姜,是一种喜阴的野生药用植物,通常长在背阴、潮湿的山林下、山坡阴处或灌木丛中。“种在猕猴桃树下,既能充分利用土地,又能满足黄精喜阴的要求,而黄精根部保持的湿润土壤则为猕猴桃树提供水分,两者刚好互补。”卢小英表示,黄精的种植与一般农作物不同,黄精是多年生的药用植物,生长周期缓慢,一年只能长一节,3年至5年才能供药用。卢小英第一年种黄精时还曾被吓了一跳。“2014年种下时,黄精竟然一直没有出苗,我还以为出了什么问题,后来才知道是正常的,到了第二年黄精才长芽。”

  “采挖黄精时,不用一次性采收,可以先切老的,将新长出来的黄精继续留在土里生长,这样一来就能年年采收。”卢小英说,如今他已把黄精的种植规模扩大到了30多亩。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猕猴桃树下处处是“黄金”林下
  • 下一篇:李克强:高质量办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上一篇:63棵猕猴桃树遭拦腰砍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hyxw/2017-03-07/3959.html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