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7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从12月中旬以来,眉县气温持续偏高,最低气温上升到0度以上,日最高温度13度左右,极有利于猕猴桃溃疡病的发生、传播和危害。据眉县果业中心持续田间监测和调查,近日我县猕猴桃果园红阳、脐红等已开始发病,如果没有明显降温,果园发病株率将会明显上升。因此特提醒广大果农:抓紧做好溃疡病防治,可结合当前的管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检查防治工作,控制溃疡病蔓延,为2016年猕猴桃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一是及时进行药剂预防。在修剪结束后要及时全园喷药预防(药剂可选噻菌铜400倍、氢氧化铜300倍、噻霉酮300倍等)。

    二是涂药封闭剪锯口。修剪结束后,对剪锯口要涂抹药剂封闭保护,可选用噻霉酮膏剂、氢氧化铜等药剂。

    三要重视果园检查,早发现、早治疗,才能有效控制溃疡病的蔓延。要重点检查剪锯口、芽眼、枝条分叉处及老病疤等。发现12年生病枝一律剪除,并带离果园销毁,对主干及主蔓感病的要及时刮除病斑,并涂抹药剂保护。

    需要注意做好修剪工具的消毒工作,对剪锯要及时进行消毒。总之,防治工作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勤检查、早发现、早处理、早治疗,将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眉县果业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容易出现的药害

上一篇: 猕猴桃春季管理把四关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7/6418.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