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8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树在2~3月,或6月嫁接为好。
在生产上,嫁接时期可分为春、夏、秋三个阶段,各地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佳时期嫁接。
    1.春季嫁接一般在2~3月份进行较好,这阶段气温开始回升,树体尚未伤流,芽子又未萌动。劈接、切接和芽接效果均较好。
    2.夏季嫁接一般在6月份为好。夏季嫁接的开始时间可视接穗的成熟度及砧木粗度而定,能早则早,尤其在高温干旱地区,夏季嫁接工作最好在高温到来之前完成。嫁接方法可采用芽接和切接。但近年试验结果表明:切接效果更佳。这可能是切接所用接穗较长,贮藏养分多,有利愈合和成活。
    3.秋季嫁接一般在9月份进行。过早气温太高,成活率太低;过晚不利愈合,同时生长不充实,越冬能力差。
尽管春、夏、秋三个嫁接时期效果都不错,但春、夏嫁接更适合于猕猴桃,效果更佳。而秋接不仅当年不能出圃,而且次年出苗率也较低。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树的扦插方法

上一篇: 猕猴桃定植注意事项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8/6500.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