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6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去年刚挂果的猕猴桃树,今年本来收成会更好,谁料元宵节前后竟被遭人拦腰砍断,2月28日,华州区大明镇果农闵师傅说,为了避免再发生类似事情,他想给果园装上监控。
    63棵猕猴桃树被砍断
    2月28日,在华州区大明镇水渠村,果农闵师傅在自家的猕猴桃园里,将被拦腰砍断的两棵猕猴桃树尝试接在一起,他说,先试验一下,如果能成活,会把剩余的61棵遭砍断的树也接上,尽量减少损失。
    他介绍说,这片猕猴桃树倾注了一家人的心血,而当地目前刚刚开始有人栽植,此前他几乎每天都要来地里查看。2月11日他到地里,树还好好的,隔了一天再去,就发现有的树遭人拦腰砍断。
    华商报记者在闵师傅的果园看到,被砍断的63棵猕猴桃树一部分在南半部分,而大多数都在北半部分。其中,南半部分的一些断树,疑被人用不锋利的工具砍断,断茬处不齐整,而北半部分的断树,断茬处比较齐整,可能是被利器砍断。
    闵师傅说,这片2亩地的猕猴桃园栽植多年,共200多棵果树,因为成活率低有补植,去年有154棵树正式挂果,这次被人砍断的63棵树都是已长成并挂果的果树。
    “按照去年的市场价,每斤猕猴桃4块钱,今年按照规律产量会更好。”闵师傅说,没想到有一少半的挂果树被毁,让人既气愤又心疼。
    警方悬赏千元征集线索
    发现树遭砍后,闵师傅向当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在村口一商店门口,还张贴着警方的悬赏公告,其中称:2月13日在大明镇水渠村发生一起猕猴桃树被毁案,该局已对该案受理滴哦草。为尽快破案,先向广大群众征集线索,对于提供重要线索并能破案的举报人,公安机关奖励1000元,落款时间为2月17日,同时加盖有华州区公安局大明派出所的公章。
    在悬赏公告上,还有手写的“另外本人愿追加1000元”字样,闵师傅说这是他写的,愿意出资征集线索。
    对此,华州区公安局大明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立即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同时联系刑侦部门进行勘查,对村民进行走访了解。
    “现在我们已经联系了物价部门,并请物价部门对涉案物品价值进行鉴定。”办案民警说,目前,该所正在对作案者身份等进行调查,争取尽快破案。
    闵师傅说,事情发生后,他每天晚上隔几个小时都要到地里查看,他计划近期给果园装上监控,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南北奇异果都“奇异”

上一篇: 新邵县潭府乡猕猴桃基地春耕忙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6/6325.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