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5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9月19日上午,在城北乡东书村大畈猕猴桃基地里,小朋友们一边采摘,一边开心地向旁人炫耀自己的“战绩”。不一会儿,每人的篮子就装满了猕猴桃。
      城北乡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千亩猕猴桃基地排对排、行对行,煞是壮观,基地里种植红心猕猴桃,是大山深处近年来破茧而出的新兴产业。走进基地,看到一个个猕猴桃悬挂在绿莹莹的枝藤上,伸手可及,游客们纷纷提着篮子摘了起来。
    “以前看到猕猴桃都是摆放在水果店或者超市里,这是我第一次来基地采摘。等下拍些照片发朋友圈,让朋友们也看看猕猴桃的成长环境。”来自上海的游客陈晓丹介绍说,这次来城北体验了采摘的乐趣和收获的喜悦,收获了沉甸甸的猕猴桃,也收获了一份亲近大自然的喜悦心情,明年一定要带着家人再来一次。
游客们忙着采摘,果农们乐开了怀。看着基地被游客一扫而光的猕猴桃,东书村村民毛水旺满脸笑意地说:“以前种地养牛,每年收入只有1万元左右。2007年,在乡政府的支持下,我成为最早一批种植猕猴桃的农户。现在我种植的猕猴桃面积4.5亩,今年能采摘5000多斤,每年收入有5万多元。通过这几年采摘活动,城北猕猴桃美名远扬,销路也不用愁了。”
     据初步统计,今年城北乡猕猴桃产量预计可达12万斤,产值200万元。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采摘季活动将持续到10月份,这种持续性、季节性的采摘活动不仅促进了农旅融合的发展,同时也是展现城北乡美丽经济成果的一扇窗口。
据了解,城北猕猴桃自2007年通过科技项目引进以来,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已经在这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城北生态环境好,阳光充足,空气清新,为猕猴桃的生产提供了绝佳的环境,所生产的猕猴桃果形好,表面光滑,口味独特,深受消费者青睐,并逐步成为我市水果行业的新秀。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陕西周至将利用新疆优势将猕猴桃销售到中亚市场

上一篇: 湖南长沙芙蓉区:300多亩猕猴桃丰收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5/5960.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