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8-25  来源:猕猴桃网  作者:奇异果
  

  猕猴桃为啥会出现“硬时吃不成软时一泡水”?

  昨日,就这些问题,华商报记者咨询眉县农业局局长魏立中。眉县是全国著名的猕猴桃产地之一,魏立中也被不少熟悉的人送绰号“猕猴桃局长”。

  “猕猴桃之所以会出现硬时吃不成,软时一泡水,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一些种植户追求利益对甜度未达到采摘标准的猕猴桃生摘早采,还有一部分原因跟不当保存有关系。”魏立中分析,猕猴桃是很娇贵的水果,捏、碰都会有不同程度伤害。

  目前市场的猕猴桃甜度基本都达到了采摘标准,市民大可放心买,如果猕猴桃太多一时吃不完,可放到冰箱冷藏保存,只要未磕伤碰伤,冷藏保存一个月都没问题。“现在有些猕猴桃包装时会用塑料壳隔层分装,这个记得一定先拿掉。”魏立中说。

  生猕猴桃不能吃催熟也有好办法

  此外,“猕猴桃局长”还给市民朋友详解猕猴桃的催熟原理和挑选方法。他说,生猕猴桃一般较硬,成熟之后的猕猴桃用手捏上去是软的,可用自然“催熟”法让猕猴桃快速变软。将猕猴桃和已成熟的苹果、香蕉、西红柿等水果放在一起,这些成熟的水果会散发出天然催熟气体“乙烯”,这种气体传染给猕猴桃,促进它变软变甜。

  买猕猴桃时要注意选择整体处于坚硬状态的果实,不能有伤、软点、碰损,一旦发现有,千万不能买。猕猴桃整体只要有一点点的损伤放一天后伤处就会迅速变软,然后变酸甚至溃烂,这种情况下,猕猴桃是绝对不能食用的。

  魏立中表示,猕猴桃其实是很耐贮藏的水果,可在常温下的密封盒子中存放两周左右,最好不要完全密封(如果完全密封,下次打开时会有一股烂酒味),最好不要将猕猴桃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容易使其内容的水分流失,使硬的变得更硬,软的变得没有水分。

  猕猴桃放在冰箱里冷藏至少可保存一个月左右,魏立中提醒市民,吃的时候提前拿出来,用上述方式催熟变软后就可以食用了。

  华商报记者肖琳

  >>多了解些

  这些水果你可以这么挑

  除了猕猴桃,华商报记者也整理了一些时令水果的挑选办法,供市民朋友参考。

  荔枝这样挑

  闻:自然成熟的荔枝闻起来有淡淡的香味,“化妆”荔枝闻起来气味有点酸。

  看:鲜荔枝一般需低温冷藏保存,如荔枝被商贩随便放在盒子里,大多有问题。

  提醒:荔枝保存时间短,商贩往往会买半熟甚至生荔枝,用稀释过的盐酸浸泡。

  香蕉这样挑

  看:催熟的香蕉表皮一般不会有香蕉熟透的标志――“芝麻点”。

  闻:催熟的香蕉闻起来有化学药品的味道。

  尝:自然熟的香蕉熟得均匀,催熟的香蕉芯则是硬的。

  葡萄这样挑

  一定要了解葡萄品种的正常成熟期,在购买时,如每一颗葡萄颜色都很深且亮度很好,就很有可能是催熟的。相反,如果一串葡萄中,能区分出熟的和不熟的葡萄,则说明这串葡萄未经催熟。自然成熟的葡萄外皮上会有一层薄薄的白粉,一擦就掉。

  芒果这样挑

  看果皮自然成熟的芒果,外观颜色不会很均匀。而催熟的芒果大多数是在小头顶尖处呈现翠绿色,其他部位果皮均发黄。

  闻果香自然成熟的芒果比催熟芒果的香味会更加浓郁,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有弹性,催熟的芒果比较软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   猕猴桃的奇异功效连医生都称奇

上一篇:   当猕猴桃遇上植物生长调节剂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7-08-25/5904.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