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5-10-18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周至猕猴桃

   身居北京的向先生在西安“种”上了猕猴桃。虽远离陕西,但他只需轻轻点击电脑即可照顾并观察和了解到猕猴桃的情况。待果子成熟后,卖家会通过物流直接配送到向先生所在地。猕猴桃也可以私人订制了。昨天,在周至县九峰镇,通过陕西猕猴桃创新园猕猴桃基地合伙人王建锋的讲述,记者了解到整个基地详细情况,也了解了猕猴桃是如何进行私人订制的。

  实现互联网+农业按需订制

  走进周至猕猴桃创新园,只见园内猕猴桃绿意盎然,挤挤挨挨的果实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每隔几亩地,便可见竖着各个品种的醒目的牌子。在每个地块,还可以看见摄像头、信息采集器、浇灌一体的施肥系统等现代化管理设备。

  基地电商平台负责人王建锋介绍,周至猕猴桃创新园是陕西省科技厅下属科研和种植机构。园区始建于2009年,位于周至县九峰镇,规划面积5000亩,总投资1.2亿元。创新园专注猕猴桃领域研究,成为猕猴桃行业最具有技术含量的机构,全国2/3的猕猴桃基地直接或间接接受他们的技术输出。而他们也紧跟互联网发展,做好猕猴桃生鲜O2O电商供应链平台。进入数据时代,实现数据增值。

  目前,园区用于科技研发的猕猴桃品种有100多个,共有能在市面上推广的20多个猕猴桃品种,团队研发并推广的华优、瑞玉获得国家级创新奖项。他们发起成立了中国猕猴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了猕猴桃电商供应量平台,从产品源头实现品质控制、分拣、包装、物流、售后等一系列服务。在园区,通过物联网技术,还可实时监测棚内温度、湿度等指标,实现水果种植智能化管理,整个种植过程尽收眼底。

  打造农业版的私人订制

  我省猕猴桃一直以来以营养丰富、味美可口著称,有“水果之王”、“维C之冠”的美誉。但传统农业模式不能适应时代需求,要想猕猴桃产业有突破性的发展,就必须改革。“私人订制+物联网”组合,给客户的生活带来更多精彩。王建锋说,近几年,该园区面向全球推出各种宣传活动,建立自有流量,利用微信微博3C自媒体等互联网工具,利用众筹,打造农业版的私人订制。而管理人员和客户,每天可通过专属账号登录实时监控定制果园的作业流程和生产情况,这让很多客户既感兴趣又放心。“他们包装上的二维码可以查看到猕猴桃生长过程中所使用的肥料、农药以及所处生产环境,产品从树苗到鲜果全过程透明化。虽然超市里的绿色有机产品也有质量保证,但亲眼目睹种植过程,吃得更放心。”记者电话采访北京的向先生时,他说,他在外地就可以通过物联网监控定制地块,猕猴桃的长势,以及整个用水、用肥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未来他将为公司定制更多的猕猴桃系列产品,也会向周边的朋友推荐。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西安猕猴桃攀上互联网+ 打造农业版
  • 下一篇:金秋眉县猕猴桃喜获丰收 迎外地客商收购热潮

    上一篇:周至猕猴桃产地今日猕猴桃价格2015-10-24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shanximihoutao/news/2015-10-18/2404.html

    本文标签: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