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7-09-09  来源:周至猕猴桃信息网  作者:中国猕猴桃

 软枣猕猴桃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已成为国内外竞相发展的新兴农业产业。我国大面积栽培尚处于空白状态。我市

软枣猕猴桃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和经济价值,已成为国内外竞相发展的新兴农业产业。我国大面积栽培尚处于空白状态。我市从2010年开始政府部门参入引导,现在栽培面积近3000亩。我市因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储备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产业发展基础较扎实,把软枣猕猴桃作为我市优先发展的农业产业,对促进种植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膳食结构也在发生改变,由过去的温饱型、营养型逐步改变为保健型,要求吃出品位,吃出健康,市场需求日益旺盛,仅有的野生果实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随着市场需求变化,人们意识到软枣子人工商品化栽培是一项新产业,新的致富之路,可以在短期内实现高产高效益,能迅速改变农民的经济现状,改变农业种植结构,对于新农村建设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软枣猕猴桃生产和提升软枣猕猴桃种植、繁苗水平的需要,组织动员各方面科技力量进行联合科技攻关。聘请中国农科院专家特产研究所、吉林农业大学、延吉大学、大连大学、辽宁省农科院、大连工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为丹东软枣猕猴桃产业发展经济技术顾问,为我市软枣猕猴桃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品种定向、配套技术、种苗繁殖以及人才培训、产品加工、市场营销、解决重大技术难题等方面提供咨询、指导和帮助。

目前,除了山区农贸市场能够见到少量的野生软枣果实之外,人工栽培的优质高产品种果实在市场上仍处于空白,尤其是大、中城市和平原地区的市场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猕猴桃网029mht.com
猜您也喜欢的:
  • 山西太原是否能种软枣猕猴桃?
  • 韩城褐马鸡保护区发现珍稀物种软枣
  • 软枣猕猴桃多少钱一斤?
  • 软枣猕猴桃:小果子带来大收益
  • 丹东:亟待整合壮大的软枣猕猴桃产业
  • 下一篇:调皮的猕猴桃

    上一篇:2017猕猴桃种植前景及投资建议

    本文地址::http://www.029mht.com/news/rwsj/2017-09-09/10341.html

    本文标签:软枣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