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8-05-22  来源:029mht.com  作者:猕猴桃妹妹

  根据四川省成都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家庭农场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家庭农场的认定条件和登记办法。到2017年,成都市家庭农场要发展到1500家以上,培育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200家以上。《指导意见》显示,被纳入农业部门认定范围的家庭农场,需满足两个基本条件:一是以家庭为基本经营单位、以家庭成员为出资主体并承担责任;二是从事农业经营并具有适度规模的种植养殖场所,有连续5年及以上的农村土地经营权。

  成都市将切实保护好家庭农场的农村土地经营权,为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核发《农村土地经营权证》。同时,采取出租、转让、股份合作、信托、托管服务等多种方式,促进连片农村土地经营权向家庭农场流转。将引导各类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产品市场、农业职业经理人与家庭农场建立利益连接机制,发挥带动作用,构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等多种经营发展模式。从2014年起,成都市市级财政每年在支农资金中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资金,专项扶持家庭农场发展。

责任编辑:猕猴桃妹妹

免责声明:部分文章来自互联网,仅用于学习,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第一时间删除。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1
微信公众号码:sldmht
微信公众号名称:十里地猕猴桃


扫描关注猕猴桃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码:kiwicn
微信公众号名称:猕猴桃官网

猜您也喜欢的:

下一篇:四川家庭农场扶持政策-项目资金50%以上倾斜贫困地区

上一篇:国家启动成都农村金融改革试点

推荐资讯》